特评:天王未老奇迹不灭 和你一起等第“18”

特评:天王未老奇迹不灭 和你一起等第“18”

颁奖仪式费德勒挂着他绅士般的迷人微笑

腾讯体育讯 在今日这场温网(微博)男单决赛的颁奖仪式上,作为输家的费德勒的脸上,一直挂着他绅士般的迷人微笑,他没有像当年澳网(微博)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那样痛哭,尽管这次输掉的,或者是他剩余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次再次摘取大满贯冠军的机会。看上去心情不错的他甚至还能够主动与对手和球迷开开玩笑,岁月在这位男人的身上,确实勾画出了几条浅浅的皱纹,但是也沉淀出来一份更加难得的从容。

费德勒老了!我们甚至已经想不起来,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论调是在什么时候。或许从他2008年温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开始的时候就有了;或许从他2010年法网连续23次大满贯杀进四强的纪录作古时变得普遍了;或许当他去年在温网这项最为深爱的赛事中止步第二轮变得定论了。但是只有费德勒自己知道,他心中燃烧的火焰是否真的开始熄灭。

整整两年的时间,费德勒都没有能够进入大满贯的决赛,以至于人们每次在大满贯开始之前的预测中,都有意无意的忽略了这位曾经17次站上大满贯冠军领奖台的天王的名字。本届温网也不例外。在来到全英俱乐部之前,人们往往都在谈论穆雷的卫冕、小德的反弹以及纳达尔是否能够携法网的余威走出最近两年在温网的阴霾,但是却很少有人谈到费德勒这位七届温网冠军得主是否具有再次在这里夺冠的可能性,他赛前的夺冠赔率,甚至还不及过去两年在这里都止步首轮的同胞瓦林卡。

但是费德勒最终用自己的方式提醒了人们的他的存在,在这届温网赛中,我们重新看到了当年那位在草场上用迷人微笑杀敌的白衣剑客。进入决赛之前的六场比赛,他仅仅在面对同胞瓦林卡时丢掉了一盘,今日这场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决赛,费德勒将自身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淋尽致,拼争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他化解过对手的盘点,破掉过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甚至还化解了一个冠军点。第四盘比赛2-5落后的绝境中,他的放手一搏为他带来的是连赢5局的奇迹,距离再一次登上温网的冠军宝座,瑞士天王其实一度相隔得并不遥远。

即将迎来自己33岁生日的费德勒,或许已经不可能再拥有昔日的统治力,但是抛下了心头杂念只想好好享受网球的他,却依然拥有制造奇迹的能力,本次温网就是一次很好的例子。他的风格依然优雅,他的杀招依然致命,他的信念依然执着,他所追求的那个神奇的“18”数字,或许就悄悄藏在未来的某一天。(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