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造两年最经典决赛 攻防兼备足以写入史册

费德造两年最经典决赛 攻防兼备足以写入史册

小德和费德勒联手上演一场经典之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4年温网(微博)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费德勒联袂上演了一场的精彩五盘大战,这是2012年美网以来的两年大满贯赛事中堪称最经典的对决。小德的攻击性网球激情碰撞费德勒的优雅、柔美,将现代网球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二人攻防兼备,足以让这场比赛写入史册。

大满贯的男单决赛不乏经典,2012年澳网(微博),小德与纳达尔堪称史诗般的353分钟对决展现了当今男子网坛最高水平的发球、底线、防守以及多拍,其中既有力量的碰撞,也不乏灵巧的技艺。2012年美网,小德与好友穆雷再次上演五盘大战,前者将进攻发挥得极致,而后者的防守犹如坚强的盾牌,一场矛与盾的较量让比赛称得上经典。

2012年美网之后,大满贯男单决赛显得相对平淡,直到今年温网的决赛,才再一次上演了五盘鏖战。对战双方是小德和费德勒,塞尔维亚人堪称攻击性网球的代言人,他犀利的发球、底线进攻不仅有速度,而且落点刁钻,在当今男子网坛名列前茅,老将费德勒以单反著称,这种相对古典的打法将网球的灵活、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如此,费德勒还是技战术的高手,拥有丰富的武器库,一场比赛能够用不同的战术、致胜策略降服对手,堪称网球界的“智多星”。

今天的这场五盘大战从一开始就贴上了“经典”的标签。首盘小德的发球势如破竹,就连当今接发技术堪称教科书般标准的费德勒也只能望球兴叹,瑞士人只能眼看着小德的发球局一次次轻松保发。战至抢七,费德勒虽一度以3-0占先,但被动之下小德的发球和底线让对手无解,并两度拿到赛点,正当胜利的天平倾向小德一方时,场上风云突变,费德勒多变的技战术逼迫小德回球失误,瑞士人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拿下首盘。这是化被动为主动最为经典的一盘。

随后三盘的大部分时间,小德克服了救球摔倒的疼痛,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第四盘一度以5-2领先,胜利在望之时,小德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而费德勒展现出强大的心脏,一颗对大满贯永远充满渴望的心让他在极其为难之时不自乱阵脚,这也体现出运动员的顽强斗志和作风。这一盘末段,费德勒将自身的招牌武器发挥得淋漓尽致,不管是发球、正拍强攻、网前截杀还是在跑动中那种剑尖一点却招招见血的致命穿越,瑞士人在得分的同时还能够保证它的美感以及优雅,而比赛也被他拖入到决胜盘。

一般来说,落后一方如果在第四盘逆转成功,其气势绝对在决胜盘占据上风,然而第五盘费德勒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反倒是小德不甘心,塞尔维亚人的正拍直线,反拍大范围调度以及网前面对面的那种短兵相接都表现出来了自己的最高水准。最终,年轻的小德笑到了最后,拿到了个人的第7个大满贯冠军。这场五盘大战,两位选手将网球的刚性、柔美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是2012年美网后最为经典的大满贯决赛五盘大战!(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