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世界第一存疑 心理压力成小德最大阻碍

[摘要]在最近打入的六个大满贯决赛中,德约只赢了一次,要知道,在最初他闯入的七次大满贯决赛中,他可是拿下了五冠。往昔与今时相比,人们不禁要问,那个高产的冠军哪儿去了?

特约队报记者弗来德里克伦敦报道 德约科维奇(微博)杀入了决赛,这次压力似乎成为了他的关键词。在发布会中,“心理上”这个词出现九次,而“压力”这个词出现六次。反复被问道之前的几次大满贯决赛表现时,德约甚至选择了缄默:“我不想再讨论这个了,至少现在不想。”

德约近期的大满贯决赛战绩是他不想提及的话题,因为他很清楚这会给他带来怎样的困扰。“我需要彻底了解自己的想法,弄清楚这几个决赛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拿不到大满贯了,这也是我选择贝克尔的原因之一。”如果决赛赢了,对带着冠军重回世界第一的德约来说,一切迎刃而解,也证明他在选帅方面绝对成功;如果输了,纠结还将缠绕着他。

在最近打入的六个大满贯决赛中,德约只赢了一次,这样的成绩搁谁身上都不会满意,要知道,在最初他闯入的七次大满贯决赛中,他可是拿下了五冠。往昔与今时相比,人们不禁要问,那个高产的冠军哪儿去了?对于质疑,德约也一次次地表达着胜利对他的重要性,“从心理层面来说,赢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步入顶尖之初,德约在第二个大满贯决赛就如愿捧杯,“我会因为那时候一切太顺利而感到些许后悔吗?我不知道。年轻时就是毫无畏惧,不会思考太多。而现在,围绕我的是压力,以及被寄予厚望。”

德约在大满贯决赛遭遇的连续不胜就是从去年温网(微博)对阵穆雷开始的。“问题在心理层面。一个月前的法网决赛,我的团队帮我分析心理层面的问题到底在哪儿。”

贝克尔的作用最应在温网得以发挥,因为这是他的地盘,他的后花园。半决赛对阵迪米特洛夫,德约耗时3小时2分钟在一场四盘大战中战胜对手。“比赛中我给了迪米太多逆转的机会。在决赛对阵费德勒,我可没这么做的资本了。”

也许德约还该期待决赛日是个大风天,因为对阵迪米特洛夫时温布尔登狂风大作,在这种条件下德约科维奇却拿到完美开局,比赛不按常理出牌的德约虽算不上完美,但就整体而言,要在对手之上。在这样飘忽不定的状况下夺冠,对德约来说,今年只有一次,是印第安维尔斯,可现在是温布尔登。★编译/阿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温网小德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