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第二盘未放弃抵抗 输球后没有偷偷哭

布沙尔:第二盘未放弃抵抗 输球后没有偷偷哭

布沙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5日讯(特派记者陆毅隽伦敦报道)青春的成长总要经过风雨的历练。尽管布沙尔在今年3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成功杀进四强,但从今天在温网(微博)女单决赛上的表现来看,她离冠军还有一些路要走。

澳网(微博)输给冠军李娜,法网不敌冠军莎拉波娃,温网又直接被冠军科维托娃痛击,顶着“天才少女”的光环,布沙尔全都倒在冠军的拍下,赛后的她显得有点落寞。与此前的谈笑风生相比,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布沙尔显得沉默寡言许多,不过她还是第一时间恭维了对手,“我必须心悦臣服地恭喜我的对手科维托娃,她今天的表现太完美了,完全没有留任何机会给我,我只能说,她在两周的温网下来夺取冠军是实至名归的”。

直落两盘输掉决赛,第二盘毫无还手之力地输0-6,布沙尔否认了自己发挥失准,“我其实在开局感觉还是不错的,但随后我觉得我完全无法进入自己的节奏,她不断地向我施压,我能上手进攻的机会越来越少,我必须重申,我没有发挥失常,只是对手发挥得太好,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正好今天就发生了”,布沙尔显然很介意记者说她第二盘没有尽力,她补充到,“今天她基本上支配了赛事,但我依然很认真地打好每一分,无论当时的比分是怎样”。

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虽然未能夺冠,但经历总是难忘的,布沙尔表示这次决赛的经历将是她终生受益的,“我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赢下来,我想能出现在大满贯的决赛,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难忘的经历。当你走出中央球场的时候,我们不是拿着球拍,而是手捧鲜花,那些激动人心的掌声,那些对你名字的呼喊,一切都难以形容。所以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可以打进决赛,要知道我从小的梦想就是能在大满贯中夺得一次冠军”。有记者问及布沙尔在准备赛后发言前是否躲在室内哭泣,布沙尔否定了这个说法,“我没有哭,那时候的感觉有点奇怪。我坐下来,穿起外套,然后看他们在奖盘后面刻上科维托娃的名字,我是多么希望有朝一日他们会刻上我的名字”。

决赛进行期间,穆雷山上为布沙尔打气的观众不在少数,更有球迷在屏幕前大叫,“无论输赢,金妮(布沙尔),我们都爱你”。布沙尔表示自己十分感谢英国观众对自己的支持,并觉得这些疯狂的支持并不会让自己感到压力,“我很享受这种被支持的感觉,当我知道那么多球迷为我加油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不过我今天的表现有些对不起他们,我希望能表现得更好,让他们也感到骄傲。被他们鼓励和信任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至于此后的计划,布沙尔透露,“我会先歇一段时间,这几个月我打太多比赛了,而且都是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下进行,我精神和身体上都需要放松。当我准备好的时候,我就会生龙活虎地回到训练场,好好准备下半年的比赛”。

布沙尔喜欢别人昵称她Genie(金妮,她原名Eugenie),而Genie和英文单词中的Genius(天才)读音相近。20岁的她在网球道路上已经走了15个年头,至于能否真正成为预期中的“天才”,就让我们再给她多一点点的成长时间证明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