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三年轨迹酷似李娜 告别一满贯终扫清阴霾

科娃三年轨迹酷似李娜 告别一满贯终扫清阴霾

科维托娃的大满贯轨迹酷似自己的好姐妹李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4赛季温网(微博)女单决赛中,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3和6-0横扫加拿大天才布沙尔,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凭借这个冠军,科维托娃终于从三年的沉浮曲折中成功走了出来——告别“一满贯”,这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其重要性丝毫不亚于大满贯中的处子冠。

严格说起来,科维托娃最近几个赛季的轨迹和自己的好姐妹李娜还有些相似。李娜在2011年法网赛中获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她经历了很多的状态起伏以及赛场外的风波,甚至一度被逼到退役的边缘,关键时候她和卡洛斯的合作拯救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终于在今年澳网(微博)赛中摘得了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回击了之前很多人对她别有用心的质疑。这一段艰苦的路程,李娜走了将近三年。

科维托娃同样是在2011年摘得了自己大满贯赛的处子冠,当时她在温网赛中带来了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的攻势网球,年底她又先后拿下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和联合会杯的冠军,很多人都看好这位力量出众技术全面的捷克姑娘能够就此一统女子网坛。但是随后几个赛季,等待科维托娃的却是不断的滑落、沉浮,尤其是在2013赛季,除了在温网杀进八强之外,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居然是第三轮,世界排名也面临着跌出TOP10的风险,这个时候质疑她“水货”的声音开始不断冒出来,而科维托娃除了在赛场上不得意之外,生活中也是颇为不顺,遭遇情变,眼看她就要像伊万诺维奇以及沃兹尼亚奇等人一样,就此告别最巅峰的舞台。

最终还是温布尔顿这块曾经改写她人生轨迹的草地再次拯救了这位捷克姑娘,虽然本赛季开赛至今还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但是在本次温网赛中她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七场比赛中她仅仅丢掉了一盘,惊险迈过大威那一关之后,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再也没有遭遇到任何实质性的阻碍,直到今日通过送蛋横扫布沙尔的方式再次站上冠军的领奖台。想必你完全可以理解,为什么科维托娃在今日的颁奖仪式上对于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几乎只字不提,她挂在嘴边的是这几个关键词——三年、艰难、付出、收获。

下周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将重返前四,这也将使得本赛季女子网坛年终第一的争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除了小威和李娜两位依然老而弥坚的老将之外,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分别凭借法网和温网的冠军加入到这个争夺战中。本赛季的四大满贯虽然已经结束了三个,但是属于女子网坛的精彩,或许还才刚刚开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