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决赛要把费德勒困在底线 不跟他节奏走

小德:决赛要把费德勒困在底线 不跟他节奏走

小德训练结束后,为球迷签名

腾讯体育7月5日讯(特派记者陆毅隽伦敦报道)与两位女单决赛选手每天都出现在练习场不同,出战温网(微博)男单决赛的两位天王连续两天都和记者打起了“游击战”。这两天他们都没有到练习场,反而不定时地出现在外场训练。

德约科维奇(微博)今天10点就来到外场的4号场进行热身,当时全英俱乐部的大门还没有对公众打开。训练大概持续了1个小时,练得最多的是发球和网前高压球,眼见4号场很快被闻讯赶来的球迷和媒体围得严严实实,小德随即结束了训练,与教练贝克尔有说有笑地离开球场。

大满贯上遭遇费德勒对小德来说或许早已见惯不怪,然而他们两人唯一的草地交锋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温网半决赛,当时小德被费天王3:1淘汰。对此,小德向记者透露了对复仇的渴望,“我们在草地上只打过一次,他当时用四盘击败我,所以这次是个很好的复仇机会,在他最喜欢的草地上,在他最喜欢的球场。这是他职业生涯里面成绩最辉煌的地方,他在此赢了很多冠军,能在这里击败他是我梦寐以求的。不过我想他也跟一样很渴望夺冠”。

多次的交手,彼此都很了解对方球路,打法上并没有太多秘密可言,德约科维奇觉得明天的关键是不能让费德勒引领比赛的节奏,“我们都很了解对方,虽然在草地上只有过一次交手,但我们在大满贯的半决赛和决赛上都是老对手了,我会在身体上做好打拉锯战的准备。在过去4次大满贯决赛中输掉3个,我想我有足够的动力去赢下明天的比赛。再具体一点讲,要夺冠的话,必须避免费德勒按自己的节奏支配比赛,因为他的打法很具入侵性,喜欢上网截击。我希望尽量把他压在底线上,这也可以力保自己的底线不受威胁”。

谈及对手在本届温网的表现,小德觉得对手并没有遇到太大考验,“罗杰(费德勒)的水平一直都很高,我必须承认。我一直有关注他的比赛,他打到半决赛都没有太艰难的考验,对瓦林卡的时候他虽然落后一盘,但很快就逆转反胜了”。

问及小德近年来多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处理压力方面是否会比年轻时更容易,他的答案是否定的,“其实大满贯决赛对谁都是公平的,上场的两人都有压力。压力是体育项目乃至人生必然要面对的,我不敢说我处理得很好。网球在场下是一项团队运动,因为团队才能帮助你寻找最佳状态;但在场上,没有人可以帮你,所有事你都必须自己去面对。这些年在大满贯决赛我积累了一些经验,那是面对压力的经验,不过其实每一次都是不同的,你在年轻的时候没有什么顾虑,走进球场就心无旁骛地比赛,而随年渐长,你可能会有更多的想法,压力也来自这些想法”。

最后记者问小德,教练贝克尔是否有锦囊妙计让他明天顺利胜出,小德没有正面回答,“幸亏明天没有德国队的比赛”,说到这里小德笑了,“他嫌我半决赛打太久了,差点耽误他看德国对法国的世界杯转播。我比赛完见到他,他跟我说‘我们一会儿再聊’,瞬间消失在我视线范围”。小德的教练是德国网坛传奇巨星贝克尔,在贝克尔职业生涯6次大满贯冠军里面,3次是来自温网。

3年前的温网,男、女单冠军分别是小德和科维托娃,今天科维托娃已经再夺女单冠军,至于小德能否如愿,就要看他明天与费德勒的“天王山之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