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暴席卷逼老将让位 90后接管成必然趋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就在上个赛季,当小威打出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赛季之一,当李娜状态不可思议的保持稳定,很多球迷和网球专家都在感慨,当今的女子网坛依然是老将当家,年轻一代很难获得真正上位的机会。但是没有想到,仅仅半年之后,小威和李娜的统治就出现了如此明显的动摇,大批90后的选手纷纷做好了抢班夺权的准备。

科维托娃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是一位成名已久的球星了,她在2011年温网(微博)就拿下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此番在温网二度加冕,她已经取得了绝大部分职业球员终其一生都难以取得的成就,但是不要忘记了,科维托娃出生于1990年,今年也仅仅是24岁而已。

而布沙尔更是让人感慨年轻无极限,出生于1994年的她今年刚刚20岁,但是她在今年澳网(微博)和法网的比赛中都杀进了四强,本次温网更是更进一步来到决赛,虽然没有能够捧起最后的冠军奖盘,但是就连颁奖仪式上的主持人也公开恭维她:未来的冠军必定属于你!下周布沙尔的世界排名就将来到第七位,同时她还是今年年终总决赛席位的有力竞争者,在布沙尔的身上,我们看到了90后选手确实已经做好了全面抢班夺权的准备。此外,我们还不能忘记哈勒普,这位罗马尼亚姑娘在法网杀进决赛,温网进入四强,世界排名也已经上升到了第三位。

相比之下,上个赛季风光无限的老将们这个赛季出现了集体下滑的势头,小威在澳网止步第四轮,法网止步第二轮,本次温网在第三轮就爆冷败在了法国选手科内特的拍下——这又是一位在90后出生的选手。而李娜虽然在澳网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但是法网首轮输给法国年轻选手梅拉德诺维奇,本次温网又在第三轮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至于佩内塔、埃拉尼和斯托瑟这些年近30岁的老将,本赛季同样难以有持续出色的表现。

男子网坛中,虽然拉奥尼奇和迪米特洛夫等人势头不错,但是暂时还无力掀翻传统BIG4选手的统治,至少在这一两个赛季中,以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为首的80后选手依然是大满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女子网坛则可能先于男子网坛迎来大变革时期,小威和李娜等人虽然依然保持着争夺大满贯冠军的实力,但是她们的统治绝对无法再像过去那样密不透风,来自90后的新生力量,将会如雨后春笋一般,逐渐覆盖并统治这个赛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