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观战抢尽男单半决赛风头 关注度超过王妃

[摘要]BBC导播间的工作人员休息时也和记者开玩笑说,“不能再切到莎娃的镜头了,不然皇室的人就该发脾气,因为我们给莎拉波娃的特写比起那天给凯特(王妃)的还要多”。

莎娃观战抢尽男单半决赛风头 关注度超过王妃

莎娃现身观战,抢了场上两位球员的风头

腾讯体育7月4日讯(特派记者陆毅隽伦敦报道)尽管今天连输两盘抢七局最终大分1-3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但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在离开中央球场的时候还是得到了大部分球迷的起立鼓掌。而在穆雷山上,据记者目测所得,7成观看大屏幕直播的观众都支持迪米。原因并不复杂,既然穆雷已经出局,英国球迷希望有更多的新鲜面孔出现在温网(微博)决赛。

小德和迪米的比赛,在今天直播镜头中却让两个多次出现的画面抢了风头:一是莎拉波娃紧张的表情,二是迪米特洛夫换完一双又一双的球鞋。

众所周知,迪米是莎娃的现任男友,今天比赛期间莎娃一直没有离开过迪米的包厢,现场直播的信号也几乎每局都会特写一次披散金发带着墨镜的莎娃。BBC导播间的工作人员休息时也和记者开玩笑说,“不能再切到莎娃的镜头了,不然皇室的人就该发脾气,因为我们给莎拉波娃的特写比起那天给凯特(王妃)的还要多”。

如果说给莎娃特写是工作人员能控制的话,那么迪米特罗夫多次更换球鞋却似乎很难避免。赛后,记者问迪米在今天换了几双球鞋,迪米一脸茫然地回答,“我忘记数了,今天我有4双,好像还是5、6双的球鞋带在身上?…..天啊,我都不记得了。可能整个温网下来我换了有10双吧,的确多了点”,说到这里,他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之所以要换鞋,是因为到了比赛的第三、第四盘,两位场上的球员就不断在各自底线上摔倒,这种情况也越演越烈。迪米曾在一次多拍来回中,连续四次击球前都先滑了一下,场面十分滑稽,就像穿了溜冰鞋在场上打球一样。不过尽管球鞋换了一双又一双,但迪米特罗夫滑到的次数却丝毫没有减少,他接着解释到,“我想在温网来到第二周的时候,草皮磨损会比较严重,你无法去抱怨些什么,因为场地是公平的,只是看谁能更好地克服”。相比之下,小德只换了一次球鞋,摔倒的次数就明显减少,小德对此不以为然,“今年换鞋的频率的确比去年高一点,但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我想大概是因为最近的5、6天都很热的缘故吧。如果你的脚出汗了,会弄湿球鞋,这也是导致频繁在草皮上摔倒的原因。因此我会有备用球鞋,但不会太多”。

对于迪米多次换鞋以后依然不断摔倒,也有球评家认为与迪米的重心和滑步习惯有关。纵观整场比赛,迪米特洛夫使用滑步的次数要明显比德约科维奇多,在干燥又被磨损得七七八八的草皮上,急停转身等动作下滑到似乎是必然的事情。看来第一次闯入大满贯4强的迪米回去后,要好好针对草地赛场的特点,重新考虑调整技术动作或更换防滑度更高的球鞋了。

根据伦敦当地的天气预报,周六、周日温网各项决赛举行的时候可能会遭遇阴雨天气。由于决赛集中在有闭合顶篷的中央球场进行,相信雨水对场地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至于参赛选手,既然有了迪米的前车之鉴,或许也会多准备多上几双备用的球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