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与新搭档配合渐默契 盼能固定配搭下去

腾讯体育7月3日讯(特派记者陆毅隽伦敦报道)7月3日是伦敦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BBC电视台滚动新闻播报今天的温度达到了摄氏27度,户外(微博)工作的人群必须注意防暑降温。而在温布尔登山上,记者感觉并不算特别炎热,只是烈日当空,人在户外如果不戴帽或太阳眼镜,很多时候连眼都无法睁开。

就在这样的暴晒下,中国金花郑洁(微博)与捷克选手赫拉沃科娃联手苦战三盘,最终以大分2-1击败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萨法诺娃(捷克)组合,挺进温网(微博)女双的四强。谈到自己的搭档,郑洁表示两人的默契度已经比之前大有进步,“之前一直没有时间合练,只是在温网前打了两站热身赛,现在打到半决赛的话,我想我们之间的默契会更好一些了”。

在网坛浮沉多年,郑洁配搭过不同的双打选手,对于和新搭档赫拉沃科娃配合,郑洁是这样评价的,“我是打节奏比较快的,之前也有过不同的搭档,但有时候节奏搭不到一块的话就感觉两个人的优势发挥不出来。跟她配合起来因为她也是打速度的,节奏、打法、战术都比较接近,打起来会更舒服一些”。

任何搭档都需要时间磨合,能打到半决赛,郑洁说此前也经历过不少困难,而当中最困难的是第一场和今天的比赛,“第一场是跟赛赛(郑赛赛)她们打,相互之间比较了解,第一场球大家都打得比较谨慎,当时我的身体情况也不是太好,能拿下来就松了一口气。至于今天的比赛,对手之一的萨法诺娃和我搭档相互之间都很了解,打这种互相太了解的比赛是最困难的”。记者发现,郑洁在今天的比赛中不断望向教练席上的张宇,郑洁解释到,“教练会给一些战术安排,但在场上有时候还是看我们自己的感觉,我们有时候看教练是为了寻求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郑洁组合半决赛的对手是赛会2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谈到对比赛的展望,郑洁坦言自己一方并没有什么优势,“明天肯定会是激烈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讲是个机会。他们擅长的是红土和硬地,我们更喜欢的是草地,在草地的成绩更好。不利的是,她们俩长期合作,默契程度和战术变化肯定比我们好,之前我自己和他们交过手,输多赢少呀”。记者追问郑洁是否会有新的方法克敌制胜,她表示,“赛程安排我们是明天第一场,没有太多时间让我们休息和准备了。我想,明天早上热身的时候可以练一些有针对性的战术吧”。

06年和 晏紫搭档夺得温网冠军后,一眨眼已过去8年,这是郑洁继去年美网半决赛后,再一次接近大满贯的桂冠。回顾过去8年,郑洁称自己最希望的是找一个稳定的女双搭档,“06年后,脚腕的伤病,手腕又做了手术,后来就比较偏重于单打了,双打一直没有固定的搭档,这次能进半决赛,自己也蛮开心的,也希望能借此机会找一个长期固定的搭档”。

郑洁组合的半决赛将安排在当地时间周五上午11点30分,12号场进行,与今天淘汰对手是同一个球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