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四理由让詹皇拒绝火箭 他与哈登怎共存

腾讯体育讯 有关勒布朗·詹姆斯在今夏的选择至今为止还是个迷局,而在众多追逐者中,拥有霍华德(微博)和哈登组合的火箭被认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不过,《太阳哨兵报》专家艾拉·温德曼撰文,分析了火箭不可能得到勒布朗的四个主要理由,认为即便勒布朗选择离开迈阿密,休斯顿也很难成为那个幸运儿。以下是原文编译:

过去两年,莫雷已经给休斯敦带来了哈登和霍华德两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不过这还不够,三巨头一直也是火箭的梦想。不过,假如他们希望勒布朗·詹姆斯成为那块拼图的话,很可能会得到一个失望的结果。

勒布朗与霍华德性格不合

勒布朗与联盟中很多球员都有着不错的私人关系,但霍华德并不包括在内。别忘了,2009年霍华德率领的魔术在东部决赛中击败勒布朗的骑士时,后者甚至忘记了礼节性的祝贺。事实上,与科比(微博)一样,勒布朗是个对比赛极度认真的人,他不可能在一场失败后还在更衣室内开着不找边际的玩笑,而霍华德最擅长的就是这些。既然科比与霍华德很难相处,那么没有理由让人相信勒布朗能够接受这一点。为了能够追上乔丹和科比的夺冠次数,勒布朗不能够容忍任何的懈怠和不专注,而霍华德看起来很难做到这一点。

谁愿意接手阿西克林书豪(微博)

火箭的薪金总额已经突破工资帽,考虑到他们也没有能够让热火接受先签后换的筹码(霍华德或许可以但火箭肯定不会这么做),因此他们必须找到愿意接手阿西克和林书豪的球队,从而释放出能够签下勒布朗的薪金空间。问题在于,现在几乎每一支球队都知道火箭的打算,谁会愿意扮演这个助人为乐的角色呢?一方面,阿西克和林书豪虽然有一定实力,但毕竟不是球队基石型的人才,不可能引发不计后果的争抢。另一方面,引进这两人就等于帮助火箭打开了签下勒布朗的大门,哪个总经理也不会干帮助对手变得更强的傻事。

哈登很难与勒布朗共存

只有持球在手,勒布朗的能力才会发挥到最大。巧合的是,火箭目前的进攻发起者哈登也是这样的球员。效力雷霆期间,即便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都在场上,哈登也是球队在第四节时的一号控球人选。与韦德(微博)不同的是,哈登的无球进攻能力很差,他并不愿意在场上无休止的跑动,也不太擅长利用队友的掩护得到空切机会。和勒布朗一样,哈登也需要持球突破制造杀伤、同时寻找助攻队友的机会,或者时不时的来次三分线外的干拔跳投。以麦克海尔的执教能力,看起来他很难给勒布朗和哈登创造出一种能让两者都感到满意的进攻体系。

勒布朗不愿去西部冒险

联盟格局西强东弱,这意味着留在东部有更好的进入总决赛的机会,而一旦转投西部就会面临困难百倍的竞争。即便勒布朗与霍华德和哈登的组合能够发挥威力,他们也要面对马刺、雷霆、快船等同样出色球队的挑战,想要夺取分区冠军的难度相当大。考虑到勒布朗的球风对身体的依赖很大,自然也会导致更多的伤害,在西部的激烈竞争很可能会影响到他职业生涯的长度和稳定性。据勒布朗身边的知情人透露,球员对于来自西部的邀请都非常谨慎,这意味着他选择火箭的可能性并不大。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