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雷阿伦将推迟退役 或追随詹姆斯再战一季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热火总决赛失利,三连冠成为泡影,在结束了职业生涯第18个赛季里,老将雷-阿伦的未来又何去何从?不过据热火随队记者斯科尼克表示,君子雷可能会推迟退役,从而选择跟随詹姆斯再度征战一个赛季。

热火在总决赛中遭遇淘汰,球队中多名球员的未来都成为了悬念,詹姆斯、韦德(微博)以及波什(微博)可能会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巴蒂尔(微博)也宣布退役,此前有消息透露,雷-阿伦也在权衡是否结束职业生涯,即将年满39岁的雷-阿伦在总决赛前四场的表现仍高于预期,但他在第五场比赛里发挥惨淡,只有8投1中,没能复制去年的神奇。

据热火随队记者斯科尼克表示,雷-阿伦虽然已经进入生涯晚期,但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加之本赛季热火结局令人失望,雷-阿伦也不愿意如此匆匆选择退役。“我得到的消息是,阿伦将会推迟退役计划,他很可能会追溯勒布朗-詹姆斯再战一季。”斯科尼克表示。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雷-阿伦场均能够拿到9.6分2.8个篮板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2%,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37.5%,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90.5%,在季后赛里,他场均能够贡献9.3分3.4个篮板1.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3%,三分球命中率为38.8%。

如果说总决赛第五场是雷-阿伦的谢幕演出,那么君子雷无疑贡献了一个梦幻般的职业生涯,他是NBA(微博)历史上的三分王,生涯场均能够拿到18.9分4.1个篮板3.4次助攻,其中投篮命中率达到45.2%,三分命中率为40%。

就团队而言,雷-阿伦也堪称是典型的冠军拼图,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有两枚总冠军戒指,其中在2008年,作为三巨头之一,雷-阿伦跟随凯尔特人在总决赛里击败湖人,首次踏上最高舞台;在去年的总决赛上,正是雷-阿伦在第六场还剩5.2秒时投中救命三分,帮助热火扭转了整个系列赛,最终拿到总冠军。

虽然年龄已高,但雷-阿伦目前的健康依然良好,常规赛,他为热火出战79场,并且出战了季后赛全部20场比赛,阿伦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到期,如果不退役,届时他也将会有多种选择,如果詹姆斯留在迈阿密,不排除阿伦会继续留守热火;如果三巨头彻底解散,那么雷-阿伦也可能会远走他乡,前往一个新的目的地。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