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技不如人梦碎三连冠 马刺太强你不得不服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只差3场胜利,热火就能完成奠定王朝的三连冠霸业。但在今年总决赛上,马刺的强悍表现,证明了他们的夺冠是多么得实至名归。而热火虽然输了比赛,但却不得不服,对手确实比他们更配得上总冠军。

要追究热火卫冕失败的缘由,估计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但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出在热火自己身上。去年总决赛惊险逆转马刺后,热火完全就是在吃老本,不仅没有大的引援动作,而且还裁掉了屡屡有神奇发挥的迈克-米勒。在常规赛中,热火对球场的统治力就明显不如此前3个赛季,只是在詹姆斯的强势发挥下,问题才没有暴露得那么明显。

但到了总决赛中,面对更加强大并且决意复仇的马刺,热火在实力上的差距尽显无疑。韦德(微博)已经不是那个快如闪电的闪电侠,他失去了速度,失去了爆发力,也失去了侵略性和在篮下的强大终结能力。总决赛第4场,韦德连续7、8次攻击篮下,竟然无一命中,就是个例子。

比韦德问题更严重的是热火的角色球员。雷-阿伦是唯一靠谱的帮手,钱莫斯彻底迷失,巴蒂尔(微博)老去,哈斯勒姆不再受重要。当陷入困境的是,想必热火是无比想念正在钓鱼的迈克-米勒。而没有了这些人,热火只能5场比赛都让刘易斯首发,他们在系列赛并没有显示出一个总冠军球队应有的调整能力。

当然,热火总决赛失利,还有很多其他的理由,比如首场比赛遭遇空调故障,詹姆斯出现严重抽筋,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这也直接影响了系列赛走势。韦德也在系列赛遭遇伤病,再也没有缓过来,他表现得像是一个快要退役的球员。而整个系列赛,裁判的判罚尺度,也不利于热火。

但所有这一切,放在马刺今年强悍的表现面前,都是浮云。输给这样一个对手,热火是心服口服。邓肯稳如磐石,帕克(微博)稀里依旧,吉诺比利更是重现当年的巅峰水准。除了GDP,莱昂纳多攻防两端对决詹姆斯,最终赢得总决赛MVP,迪奥、米尔斯(微博) 格林等人,也是一次次将尖刀刺入热火的心脏。

所有的马刺球员,将团队篮球发挥到了极致,这样的球队是无法阻挡的。当热火表现得越来越像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时,就表明他们距离三连冠的梦想就越来越远了,最终宣告破碎。(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