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夺冠路:灭热火快意恩仇 小牛是唯一障碍

把握赛点 马刺问鼎总冠军截图

把握赛点 马刺问鼎总冠军

0'44''

5

央视网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随着总决赛4-1完胜热火马刺夺得队史第5座总冠军奖杯。而回顾马刺夺冠之路,除了首轮抢七惊险战胜小牛,他们在后3轮系列赛可以说是气势如虹,尤其是总决赛灭热火,更是快意恩仇,重返联盟之巅。

西部首轮:马刺4-3小牛

马刺以62胜20负的骄人战绩,勇夺常规赛第一的宝座,首轮遇到了西部第8小牛。但出人意料的是,马刺竟然遭到了小牛的顽强阻击。在获得开门红后,马刺连输两场,让系列赛顿生悬念。第4场决胜时刻,布莱尔脚踢人被罚下,成了系列赛的转折点。马刺逆转赢下第4场,之后险胜拿下第5场夺回主动权,最终在抢七大战中主场大胜,惊险晋级。

借用慈世平(微博)的评论,如果不是布莱尔的那一脚,出现在总决赛中的就是小牛,而不是马刺了。而整个季后赛,给马刺制造最大麻烦的确实就是小牛队。

西部半决赛:马刺4-1开拓者

开拓者淘汰火箭,这一定程度上也帮了马刺一个忙。面对稚嫩的开拓者,马刺打得游刃有余,前3场全胜,合计净胜46分。尽管第4场落败,但回到主场的马刺,又以一个22分的大胜,终结了整个系列赛。以开拓者作为参照物,马刺实在是有点过于强大了。

西部决赛:马刺4-2雷霆

纵观全联盟,马刺最怵的就是雷霆了,常规赛就遭到对手横扫。但伊巴卡(微博)的重伤,给了马刺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系列赛前两场,马刺2-0早早占据先机,合计净胜52分。而从第3场开始,伊巴卡提前复出,雷霆强势逆转,扳平总比分。这再次证明了,全员健康的雷霆,完全有机会阻击这支马刺队。

连输两场之后,马刺显示了自己老辣的一面,他们调整首发阵容,连续赢下第5和第6场,连续第2年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马刺4-1热火

在过了最难对付的雷霆之后,马刺迎来了复仇热火的机会,为此他们整整等了1年的时间。而在总决赛中,马刺的表现是史诗级别的,全民皆兵,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和莱昂纳德都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迪奥和米尔斯(微博) 更是凸显了热火角色球员的不作为。4场胜利,马刺分别净胜了15分、19分、21分和17分,完全统治了总决赛,上演了一出快意恩仇的好戏。(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