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抑后扬!莱昂纳德为大战而生 他踏上巨星路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2014年NBA(微博)总决赛战罢五场,马刺以104-87再热火,从而以4-1的大比分夺冠。科怀-莱昂纳德今天贡献22分和10个篮板,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三场得分20+,是马刺夺冠的头号功臣。从今年常规赛到总决赛,莱昂纳德先抑后扬,更是展现了自己为大战而生的血性,从此他踏上了巨星之路!

在去年的总决赛当中,莱昂纳德场均14.6分、11.1个篮板和2次抢断,可以说是一战成名。可是今年总决赛前两场,莱昂纳德表现非常一般,由于肩负着防守“小皇帝”詹姆斯的重任,莱昂纳德根本没有找到攻防两端的平衡点。第一场他只出手5次得到9分2个篮板,但却出现了4次失误,第二场更是被詹姆斯砍下35分和10个篮板,自己还赔上六次犯规早早毕业。

但是这或许只是“先抑后扬”的一种策略,今年总决赛的第三战和第四战,莱昂纳德在迈阿密挺身而出,平均每场得到24.5分,命中率高达68%。在莱昂纳德的带领下,马刺在迈阿密连下两城,彻底改变了这个系列赛的局势。在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口中,莱昂纳德已经是马刺未来的领军人物,而在近日的一项马刺球迷调查中,有54%的投票者认为莱昂纳德是总决赛的MVP。

实至名归啊!第五战进行到第二节中段,詹姆斯连续两次上篮不中,莱昂纳德抢到篮板发动反击。热火的防线虽在退守,但是仍给了莱昂纳德弧顶空位三分的机会,闷葫芦毫不犹豫的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精美的弧线钻入篮筐,马刺以37-35将比分反超。顿时,现场球迷疯狂了,他们高喊着“MVP!MVP!”很显然,这赞誉是送给莱昂纳德的,他获得这样的赞誉是实至名归的。

在总决赛中连续三场得分20+,这是莱昂纳德生涯首次连续三场比赛得到20分。当第五战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整个球馆沸腾了,马刺球员们紧紧相拥在一起,邓肯深情的拥抱着莱昂纳德的头部,这一刻两个闷葫芦用心在交流着,这一刻已经不需要任何的言语。而球场的另一端,詹姆斯等人流露的是伤心和无比失望的表情。

其实在今年的常规赛期间,莱昂纳德的表现并不出色,场均12.8分和6.2个篮板的数据令马刺球迷多少有些失望,相信玩范特西游戏的球迷深有体会。但是这个闷葫芦就是为大战而生,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他的数据虽然不如詹姆斯漂亮,但风头绝对盖过了詹姆斯,盖过了今年总决赛中的其他任何球员。巨星之路,莱昂纳德已经上路了!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