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队魂竟成拖腿男 生涯最烂总决赛没有之一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热火客场87-104不敌马刺,热火总比分1-4无缘总冠军。韦德(微博)第五战12投4中只拿到11分,系列赛场均15.2分打出职业生涯最烂总决赛。

韦德在总决赛前四战中未能打出热火球迷期待的水准,热火落入总比分1-3落后的绝境,韦德饱受质疑。对于外界的种种批评,韦德坦言:“我就是喜欢背水一战的感觉,喜欢那些怀疑的声音,这些都很酷,我一生都在对抗这些东西。”

豪言壮语需要比赛作为依托,无路可退的境地逼出了最强的詹姆斯,“皇帝”在第五战上半场独取20分,而作为詹姆斯最佳搭档的韦德7投3中得到8分,失误了3次。虽然韦德将自己季后赛生涯罚球总数提升至1107,超越凯尔特人传奇中锋拉塞尔,NBA(微博)季后赛历史罚球榜排名提升至第12位,但这样的超越对于热火而言意义不大,卫冕冠军上半场未能守住领先被马刺反超7分。

韦德开场尝试用中投打开局面,这是他在突破受阻时不得不做出的调整,但这种打法从来不是韦德的强项。韦德也数次尝试持球切入,但当他拿球杀到篮下时,就会发现自己的腿不太听话。韦德第五战前一再表示身体没问题,但从他在比赛中的动作来看,他的身体状况显然并不理想。第二节比赛有一个镜头,韦德底线变向晃开防守者直扑禁区,起跳的一瞬间明显力量不够,只好选择传球。

对于韦德目前的身体状态,福克斯体育记者莱特在推特坦言:“就现在的情况而言,37岁的吉诺比利看上去都要比韦德运动能力更强。”韦德在第三节准星全失,4投0中颗粒无收,马刺三分暴雨彻底将热火熄灭。韦德全场比赛12投4中仅拿11分,生涯第四冠梦想被击得粉碎。

纵观韦德本次总决赛的表现,这位昔日热火队魂起到的作用竟是拖后腿。除了总决赛第二战终场前9秒投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外,韦德其他四场打得都不好,首战在詹姆斯抽筋离场的第四节4投1中,第三场前两节失误5次,第四场前10投1中再次挖坑。

韦德并非不努力,但他终究是血肉之躯,强大的意志敌不过脆弱的膝盖。热火在常规赛不惜牺牲赢球场次让韦德休息,就是为了季后赛养精蓄锐,韦德在前三轮确实打得不错,但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他的膝盖再次掉链子。

虽然韦德不愿意承认,但酸痛的膝盖无情削减着他的爆发力,让他在面对马刺这种防守层次鲜明的球队时,突破缺少必要的变化多是直来直去,很多的切入最终演变为无奈的传球。韦德想要跑车撞城墙,但热火的3号跑车马力不够。

跑不快跳不高的韦德,进攻端打铁不断,防守端成为漏勺。韦德很卖力的防守,也有协防抢断的精彩镜头,但他在一对一防守中跟不上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微博)的脚步,被对手打一个成一个。攻不进守不住,曾经与科比(微博)争当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韦德,在2014年总决赛中更像是“卧底”。

这是韦德职业生涯最烂的总决赛,没有之一。2006年总决赛,韦德正值巅峰,快马弯刀无坚不摧,场均砍下34.7分,后四战更是场均狂劈39分。2011年总决赛,虽然热火输给小牛,但韦德场均仍有26.5分的贡献。2012年总决赛,韦德场均得分降至22.6分,但考虑到他当时已经将当家球星的位置让给詹姆斯,22.6分还是不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热火拿到了总冠军。

膝伤在2013年总决赛已经严重影响韦德,他在与马刺的7场大战中场均拿到19.6分,但仍有单场32分6篮板4助攻6抢断的统治级表现(第四战),第七场爬行救球更是令人感动。2014年总决赛,韦德场均15.2分,投篮命中率43.7%。热火由于韦德的低迷,被打成了迈阿密骑士模式,这注定打不过全民皆兵的马刺。

38岁的邓肯和37岁的吉诺比利还没老,32岁的韦德却老了,曾经摧碑裂石的“闪电侠”,也许真的找不回来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