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季后赛创7纪录 最具统治力总冠军诞生?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总决赛3-1领先,马刺距离总冠军已经是咫尺之遥。而回顾今年的季后赛,马刺所展现出来的统治力是历史级别的,一个季后赛里刷新如此多的纪录,令人不得不对他们脱帽致敬。

马刺已经刷新的纪录

首轮战胜小牛后,马刺露出恐怖獠牙,西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是以4-1和4-2淘汰开拓者雷霆。到了总决赛,马刺已经以3-1领先热火,一只手已经触及到了冠军奖杯。而令人惊叹的是,过去3轮系列赛,马刺战绩11胜4负,其中获胜的11场净胜总分达到218分,场均净胜分竟然高达19.8分,不得不让人感叹太残暴了。

*今年季后赛,马刺已经在11场比赛中净胜至少15分,这是NBA(微博)的新纪录。此前在1985年季后赛,湖人曾经有10场比赛净胜15分以上。

*马刺连续8个主场比赛,场场净胜15分以上,这同样刷新了季后赛的纪录。直到总决赛第2场惜败热火,马刺的纪录才告终结。

*自1954年实行进攻24秒规则以来,马刺是第一支能够在总决赛其中3场比赛中命中率都超过55%的球队。马刺在总决赛第1场、第3场和第4场的命中率分别是58.8%、59.4%和57.1%。

*今年季后赛,马刺一共打了22场比赛,总净胜分达到197分,这一数字位居历史第5。而分摊到每场比赛,马刺场均净胜8.96分,这是季后赛最好纪录之一。

*马刺在总决赛第3场和第4场上半场领先热火的优势分别是21分和19分,他们也成为了总决赛史上第一支能够在连续两个客场比赛的上半场都至少领先主队15分的球队。

*马刺在总决赛首场比赛的末节投出87.5%的命中率,创造了总决赛单节命中率纪录。总决赛单节命中率第2高的纪录也是由今年的马刺创造,他们在总决赛第3场单节投出了86.7%的命中率。而第3场上半场,马刺命中率高达75.8%,这同样是总决赛纪录。

马刺即将创造的纪录

*总决赛对阵热火,马刺场均净胜13.3分,其中在获胜的比赛中场均净胜18.3分。如果马刺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那么这两个数字都将成为总决赛纪录。

*截至目前,马刺在总决赛中的投篮命中率为54.2%,而此前的纪录是52.7%,由1989的活塞和1991的公牛共同保持。因此不出现大的波动,马刺也将打破这个纪录。

马刺其他强悍表现

*马刺在总决赛第3场和第4场都曾在比赛中领先达到25分,成为自2002年的湖人之后,第一支能够在连续两场总决赛中领先超过20分的球队。

*马刺连续两场以19分和21分的优势大胜热火,比肩1977年的开拓者,是总决赛历史上仅有的两支能够在连续两场比赛中至少净胜19分的球队。(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