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热火如何逆转 赌一把变阵已无其他出路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热火是否还有生路?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历史上来看,卫冕冠军已经十死无生,不过终归死马要当活马医,要是现在便挺尸放弃,那么连半点生机也没了。

赌法之一:变阵

前两场比赛,热火好歹与马刺战成1-1,至少怀揣着信心回主场。可不料迈阿密从天堂变成地狱,詹皇的球队刚回家便被波波维奇吊打。突破防不住,投射防不住,啥都防不住,自然只有死路一条了。

至于如何变阵,大概就只有撤刘易斯,上哈斯勒姆安德森奥登这一个办法。既然一个詹皇+四名射手的套路被认为是绝路,那么干脆就强化禁区,死守内线吧。要被马刺投死,认了;可要被马刺连突带投弄死,太丢人了不是?

其实之前的比赛已经充分证明,安德森对付大中锋时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而哈斯勒姆虽然身高不足,可内线也能顶上一顶。至于奥登,你把他鼓捣来终归不是当吉祥物的。更别提斯波尔斯特拉在接受采访时就已经强调:“奥登每场比赛都做好了出场的准备(当然每场比赛都上不了就是了)。”所以说对比第二场失利,第三场便立马调整的波波维奇,斯帅的反应终归还是慢了点儿。

赌法之二:指望全力詹

假设斯波尔斯特拉继续固执己见不变阵,那么热火唯一的希望便是詹姆斯开启暴走状态了。当詹皇完全发挥时,威力纵然达不到山崩地裂,海枯石烂的境界,但威力还是蛮可观的。比如第二场比赛,詹姆斯全场抢下35分10篮板,帮助热火抢下总决赛至今为止的唯一胜利。

目前坊间有一种说法,詹姆斯的状况有点类似于圣斗士里的沙加,平时也就闭眼打打酱油,一到紧要关头便睁眼放大招。而目前的热火的状况,几乎等同于绝境,因此詹姆斯必须要发挥全力,才有一线生机。只是话又说回来了,圣斗士里的沙加,睁眼也就只能对付对付人类,面对神一般的马刺,睁眼有用么……

如果斯帅不变招拼死一搏,那就只能指望詹姆斯发威了。

赌法之三:裁判因素

最盘外招的一种赌法。如果斯帅不变阵,全力詹也不足以斩马刺于马下,那么大概就只能联盟帮忙了,如果NBA(微博)不希望系列赛这么快结束,那么裁判或许也会成为一个潜在的助力。只是话又说回来了,若热火像主场两战被马刺揍的满地找牙找不着北,哪怕裁判再想帮忙,又有什么用呢?差个几分,或许还能抹平;这要差个十几二十分,裁判都得哭啊。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