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去留不受总决赛影响 暗批队友帮助不够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ESPN报道,知情人透露本次总决赛的成败,不会影响詹姆斯今夏的去留。热火总比分1-3落后命悬一线,队友未能在总决赛中给予詹姆斯足够的帮助,“皇帝”坦言想要翻盘不能指望他一个人,不可以所有责任都由他来扛。

如果热火想要完成三连冠,他们就必须创造NBA(微博)历史从未见过的总决赛1-3大逆转。NBA季后赛历史中,曾有8支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最近一次是2006年西部季后赛首轮太阳击败湖人,但必须注意的是,这8次反败为胜都不是发生在总决赛。在本赛季之前,NBA总决赛曾31次出现4战过后总比分3-1的情况,最终结果都是领先的一方夺冠。

无论从历史数据还是对手实力来看,热火想要翻转总决赛的剧情十分困难。一旦热火这次卫冕失败,他们将经历一个动荡的休赛期。三巨头都有权在本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其中詹姆斯最引人关注。曾有传闻称如果热火三连冠,詹姆斯会放弃今夏的球员选项,与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携手再打一年争取四连冠,等到2015年再考虑球员市场的事情,但如今热火近乎陷入绝境,这是否意味着“皇帝”很可能选择离队?

知情人向记者透露,本次总决赛的最终结果,不会对詹姆斯是否跳出合同产生影响,他是否进入球员市场与热火卫冕与否无关。尽管知情人这样讲,但总决赛的战况还是会令热火在挽留詹姆斯这个问题上感到不安。詹姆斯是总决赛前四战发挥最稳定的热火球员,场均为球队贡献27.5分,但他却因为热火总比分落后饱受批评。詹姆斯未能在本次巅峰对决中从队友那里得到足够的帮助,以第四战为例,詹姆斯砍下28分,投篮表现是17中10三分球8中4,抢到8个篮板,而热火另外四名首发总计拿到28分,投篮方面是34中11三分球5中0,四人一共抢到7个篮板,波什得到12分,韦德只有10分投篮13中3。

詹姆斯清楚自己的责任,但他也明白如果热火想要逆转的话,不能依赖他个人的发挥,队友必须给力才行。“不可以将所有事情都放在我的肩上,”詹姆斯说,“不能这样做,我知道自己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不能一切都让我来扛。我承担了许多,这样做是为了我的队友。”

詹姆斯有些情绪,但他并未丧失信心,毕竟系列赛还没有结束,热火仍有创造奇迹的可能。“我进行了反思,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大家在一起拿了两个总冠军,连续四年进入总决赛,我们知道怎样获取胜利,”詹姆斯说,“这个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要维护尊严拒绝放弃。”

马刺全民皆兵,这令“GDP”可以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热火三巨头则打得更久,这被认为导致三人尤其是詹姆斯体能消耗过大,但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并不认同。“这与疲劳无关,”斯波尔斯特拉说,“两支球队的上场时间是一样的,整个赛季在出战时间方面是相同的。我们需要的是找到办法,马刺打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必须有更好的表现才行,我们有48个小时(在第五战前)去解决问题。”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