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两大神纪录遭终结 总决赛1-3无人能逃生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总决赛第4场,热火主场86-107惨负马刺。至此,热火连续48场季后赛未遭连败的历史第3长纪录惨遭终结。而在总决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

总决赛前3场打完,尽管热火1-2落后,但还是有为数众多的人相信他们能够赢下第4场,将总比分扳平。因为有两个数据,可以给予热火和他们的球迷足够信心。2012年对阵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第3场至第5场,热火曾连输3场。而自那之后,热火已经连续48场季后赛没有遭遇过连败。这一纪录的长度高居历史第3,仅次于1962-1966年的凯尔特人(54场)和1990-1993年的公牛(52场)。

而且,在季后赛输球之后,热火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13连胜,卫冕冠军的调整和反弹能力可见一斑。当然,热火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詹姆斯的发挥是决定性的。在那13场获胜的比赛中,詹姆斯的场均数据是30.2分8篮板和5.5次助攻。

但纪录是被人创造的,也是用来打破的。本场比赛,詹姆斯虽然身体状况欠佳,但仍然轰下了28分,其中在第三节独得19分。不过,由于热火其他球员未能提供足够的支持,詹姆斯独木难支,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的这两大纪录被马刺无情终结。

而令人佩服的是,马刺竟然是在连续两个客场的比赛中做到这一点,两场分别净胜了19分和21分,打得热火毫无还手之力。至此,总决赛打完4场,马刺已经以3-1领先,距离总冠军可谓是咫尺之遥了。

在总决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哪怕是回顾整个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一共也只有8支球队能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近的一次还是2006年的太阳

而且,总决赛打完的4场比赛,热火唯一获胜的比赛仅仅赢了2分。而马刺获胜的3场比赛,净胜分分别是15分、19分和21分。从这个层面上来将,两支球队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而综合历史数据以及场上的实际表现,热火想要连胜马刺3场,其中两场还是在客场,难比登天啊。詹姆斯的三连冠梦想恐怕要就此破碎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