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一定律恐遭终结 三巨头时代没遭如此羞辱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热火在主场和马刺展开总决赛第四场对决,最终他们以86-107惨败对手,1-3落后,处于悬崖边,而伴随着热火的失利,他们此前所保留的一项定律(三巨头时代季后赛1-2落后,系列赛两战全胜)可能被打破。

在这场比赛里,热火再度出现了无还手之力的尴尬,对于常规赛以及此前季后赛打惯了顺风球的热火而言,他们显然也没能预料到这一系列赛的艰难,没有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在季后赛前三轮里,热火主场为8胜0负,压根没有在美航中心遭遇过挑战,而如今,他们却在这里连败两场,这已经不是非典型现象,而是压根不敢想象的现象。

当大比分落后时,当挖坑足够深时,热火越打越着急,越打越丧失自信,丢失了节奏,上半场最多时候,迈阿密就落后多达22分,或许他们也知道,在波波维奇时代,当马刺在季后赛半场领先分数超过20+时,球队是恐怖的46胜0负,而这一战,热火再度让马刺延续了这一定律。

当然,热火自己的定律恐怕要就此变成魔咒了,在三巨头搭建后,迈阿密此前曾经2次出现季后赛系列赛1-2落后的情况,分别是2012年东部半决赛对阵步行者以及2013年总决赛对阵马刺,但他们都赢得了最终的系列赛。在赛前,ESPN也谈到了这一项数据,似乎在第四战前,外界也认为,热火可能会完成逆袭,将总比分扳成2-2,为复制剧本做准备。

但遗憾的是,如今的总比分是刺眼的1-3,热火已经站在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对迈阿密而言,一个颇为残酷的事实是,NBA(微博)总决赛的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够在1-3落后的局面完成大翻盘。

除了詹姆斯外,热火没有能够给马刺构成威胁的得分点,这无疑能够让圣安东尼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而相反,热火的防守却根本无法对马刺构成威胁,根据数据统计显示,自三巨头组建以来,热火本次季后赛每百回合能够让对手拿到107.2分,是四年来最差防守水准。

攻守均受制马刺,热火显然丢掉了取胜的契机,当回到圣安东尼奥时,他们会发现,取胜的难度会更大,更重要的是,在1-3落后的背景下,热火球员的心理也会受到干扰,毕竟,三巨头时代,热火哪里遭遇过如此羞辱?但如今,他们只能接受事实,第五战,迈阿密何去何从?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