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送两双+激情单手劈扣 38岁老妖你真看不懂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马刺继续在客场和热火展开总决赛第四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07-86大胜对手,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3-1,其中邓肯此役拿到10分11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

铁打的邓肯,流水的兵,从当年的“海军上将”罗宾逊,到帕克(微博)吉诺比利的铁三角,再到为如今的的晚辈莱昂纳德等人做绿叶,这么多年里,谁主沉浮,邓肯却岿然不动,他在不断的适应着阵容,这也让自己一直耸立在时代的最高点。

在这场比赛前,邓肯的季后赛生涯总登场时间已经达到了8838分钟,在上半场,他恰好登场14分钟,完成了对贾巴尔的超越,成为了NBA(微博)历史季后赛登场时间最长的球员,除了里程碑外,邓肯在场上的作用也当然不容小视,虽然只有2投1中,拿到4分,但他同时还有6个篮板2次断进账,在场上不断为队友进行掩护,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一个数据是不容忽视的,在上半场比赛里,邓肯的个人贡献值高达+17,和伦纳德并列全场第一,在邓肯次节进行到7分钟被换场前,热火一度将领先优势追到10分,但邓肯上场后,马刺随后便打出一波20-8的攻势,再度印证,邓肯依然是马刺的镇山之石。

在下半场回来后,邓肯的发挥也更加自如,其中在一次进攻中,马刺再度送出默契配合,迪奥在篮下内传内直接将球传到了翼侧的邓肯手中,石佛随即启动,完成了单臂的劈扣,再度彰显老夫聊发少年狂一面。

末节比赛进行到5分半钟时,邓肯再度接到了迪奥的助攻上篮得手,这是他本场比赛所拿到的第10分,这也是凭借着这个进球,邓肯此役再度完成了两双成绩单,在总决赛四场比赛里,邓肯三次拿到两双,这一切都来的那么轻松惬意。

进攻之外,邓肯还在行使着领袖的中轴作用,在拿到皮球后,他轻松将球送交到中路切入的被丽被离,助攻后者上篮得手,在这场比赛里,邓肯的得分、篮板、助攻、封盖以及抢断均有数据入账,唯一没有的即是失误,这样的无公害数据可谓完美。

如今的马刺3-1领先,而邓肯则有希望夺取生涯第五座总冠军奖杯,作为一名38岁的老将而言,实现这一成就可能不难,难的是,还能够作为球队的核心之一,来品位胜利的果实,这是其他球员所难以企及的壮举。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