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前三战现奇葩数据 韦德:这样赢不了比赛

假摔!  韦德被罚款!截图

假摔! 韦德被罚款!

1'1''

420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据《迈阿密先驱报》消息,在前三场比赛里,热火一项奇葩数据引起了注意,迈阿密的总失误数竟然要高于他们的总助攻数,明星控球太多,球转移不畅,这都已经成为了球队需要克服的问题,其中韦德(微博)便坦言,如果球队无法完成有效的传倒,是难以赢下比赛的。

热火和马刺即将展开第四场对决,在输掉第三战后,全队上下也在积极进行总结,其中迈阿密一项数据值得注意,在前三场比赛里,热火一共出现了54次失误,而他们的总助攻数则是只有47次,其中詹韦二人均变身失误王,詹姆斯三场出现了15次失误,韦德也有12次失误,仅在第三场里,两大巨星便合力“贡献”了12次失误。

“如果我们无法解决好这个问题,球队是无法赢得比赛的。”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球的转移不畅,导致持球人过于集中,从而让对手的防守更具针对性,热火也形成了恶性循环。其中一个显著的案例便是,作为球队内线的核心,波什(微博)在第三场比赛里只是触球12次,而在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里,他分别触球39次和40次。

拉沙德-刘易斯也进行了一番自我检讨,他认为,自己在球的传倒方面缺乏有效的参与感,而作为定点投手,刘易斯又非常依赖球的转移,当皮球停滞时,热火整个球队的节奏也被打乱,“我们需要在球的转移方面做得更好,当每个人都开始参与进来时,我们的进攻就会变得更加有效。”刘易斯说道。

此外,热火板凳球员的发挥也将决定着系列赛的走向,在前三场比赛里,詹姆斯打得过于辛苦,而相比之下,马刺的团队篮球再度凸显威力,在去年的总决赛板凳比拼上,热火赢下马刺25分,但在本次总决赛前三战里,球队板凳阵容输给对手45分。

从NBA(微博)历史上来,在1-1情况下,赢下第三场的球队,最终赢得系列赛的概率为83%,不过上赛季,热火同样是输掉了第三场,却最终赢得了总冠军,但和去年不同的是,热火在主场输掉了关键的第三战,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7场4胜制战成1-1情况下,主场球队输掉第三战情况有22次,有20次输掉了最终的系列赛。

如今,热火再度站到了悬崖边,接下来的第四战不容有失,球队还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卷土重来。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