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詹皇七失误不算最糟 热火急需限制迪奥

腾讯体育讯 被马刺打出了总决赛史上最佳半场命中率,热火将好不容易抢到的主场优势又拱手让出。《太阳哨兵报》专家艾拉·温德曼赛后与球迷进行了网络互动,回答了有关热火如何在G4中打出反击的设想。以下是原文编译:

球迷:勒布朗打出了非常全面的数据,贡献22分7次助攻5篮板5抢断,但他也有7次失误,应该怎么评价他的表现呢?

温德曼:这原本应该成为勒布朗的一场经典之战,毕竟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曾经打出过22+7+5+5数据的球员都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但马刺今天投出了逆天的命中率,这也让勒布朗的贡献显得一文不值。确实,勒布朗的失误次数很碍眼,这也是他自从2007年总决赛代表骑士出场以来失误最多的一场。不过,应该考虑到勒布朗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都扮演着热火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只要他持球就会遭到马刺毫不犹豫的包夹。总而言之,这不是最好的勒布朗,不过也不算糟糕。

球迷:波什(微博)今天的参与感太差了,假如作为三巨头之一的他只能贡献9分,还不如雷·阿伦或者刘易斯,那么热火是无法夺冠的。

温德曼:波什今天的数据统计确实不够好,但不应该把全部责任都推给他。要知道,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队友主动给波什的传球只有12次,这显然不是他的问题。事实上,过往的历史已经证明,假如不能发挥出波什的威力,那么热火就无法赢得总冠军。第二场比赛波什在最后时刻的表现证明了他的能力,我认为斯波尔斯特拉教练应该在关键时刻更多安排以波什为攻击点的战术。毕竟由于射程和脚步方面的优势,邓肯或者斯普利特都很难限制波什。

球迷:热火就找不到一个能够限制迪奥的人吗?虽然他的得分并不多,但他显然是马刺进攻体系的润滑剂。

温德曼: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迪奥的表现让我想起了2010年季后赛里魔术队的特科格鲁,虽然不是名义上的控卫,但却是球队进攻体系的绝对核心。热火目前的首发阵容中与迪奥对位的是刘易斯,而防守一直都不是他的特长。翻遍热火的花名册,也许只有巴蒂尔(微博)能够胜任这一角色。然而,由于状态太差,巴蒂尔如今已经淡出了热火的轮换阵容,只能在垃圾时间里得到出场机会。假如斯波尔斯特拉不想在进攻端失去刘易斯这门非常高效的外线火炮的话,就需要从团队协防的角度来考虑如何限制迪奥了。

球迷:查尔莫斯在总决赛前三场比赛中一共得到了10分9次助攻,却出现了9次失误,热火是否应该考虑给诺里斯·科尔更多的机会呢?

温德曼:查尔莫斯的表现确实无法让人满意,但既然勒布朗和韦德(微博)都说了应该继续给他机会,我想热火应该不会做出改变。首先,从功能上来看,防守更好、更习惯落空位等待接球投篮的查尔莫斯比科比(微博)更适合与勒布朗和韦德一起首发,而科尔拥有更好的持球突破能力,与轮换阵容搭配的效果更好。其次,别忘了查尔莫斯在上赛季总决赛第六、第七场的表现,他是个随时有可能让人大吃一惊的家伙。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