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现身中学指导体育课 透露训练仍照常进行

[摘要]在训练课上,刘翔不仅认真地带着大家做热身运动,还慢动作跨了两次栏,给学生们讲解动作要领。之后,刘翔做了两次流畅的跨栏动作,引来大家的一片掌声。

刘翔现身中学指导体育课 透露训练仍照常进行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带领中学生热身

新华网上海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9日下午,一场“星光璀璨”的体育指导课在上海格致中学拉开序幕。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分别指导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体育课,呼吁中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刘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训练仍照常进行。

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摩西(微博)带领两位劳伦斯奖项的获得者走进中学校园,为学生们上一堂“高水准”的训练课,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当一身运动服的刘翔走进田径场,同学们纷纷鼓掌欢呼,让摩西和涅莫夫感受到了“翔飞人”在年轻学子中的影响力。

刘翔说:“我今天特别高兴,可以代表劳伦斯来学校参加这个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专业体育的知识。我也可以亲身示范一些跨栏动作,真的很开心能来中学和弟弟妹妹们交流。”

在训练课上,刘翔不仅认真地带着大家做热身运动,还慢动作跨了两次栏,给学生们讲解动作要领。之后,刘翔做了两次流畅的跨栏动作,引来大家的一片掌声。

“每一位杰出运动员都是从校园中走出来的,我非常热爱校园,喜欢这里的文化和氛围。”刘翔说,“我知道大家也非常热爱体育,我想更多地给大家做个表率,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希望大家能更加热爱体育,享受体育给大家带来的变化。”

2005年,他凭借自己在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的金牌赢得了劳伦斯最佳新人奖。时至今日,刘翔还是对当时获奖的情景记忆犹新。

“2005年,我拿到了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当时我是继姚明之后第二个拿到劳伦斯最佳新人奖的中国运动员。在2009年,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了劳伦斯最佳团队奖。历史上,中国一共获得了三座奖杯,我很幸运,能够获得劳伦斯这个至高无上的奖项。”刘翔说,“明年劳伦斯就要来上海举行颁奖典礼了,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感觉特别荣幸。”

看到刘翔带学生训练时认真仔细的神情,有记者问刘翔是否觉得自己有做教练的潜质,刘翔微笑着回答说:“我认为自己没有做教练的潜质。但是,我有做指导员的潜质。”

对于大家所关心的他目前身体状态和训练的问题,刘翔表示“最近这段时间我主要在忙训练,和以前一样,照常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