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青熊猫杯受追捧 孔卡小师弟向往来中国

记者王晓瑞报道

除去中国队,巴西U19国青队是本届熊猫杯人气最旺的队伍,他们的训练场边永远人头攒动。“球队在中国真是太受欢迎了,有点儿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负责管理的古斯塔沃 向记者表示。

参加熊猫杯的这支巴西国青队实力不俗。不仅拥有像安德烈亚斯这样的曼联(微博 数据) 海归,部分国内俱乐部球员也小有名气。队长达尼洛是去年土伦杯最佳球员;8号比腾科也是当时巴西队主力后腰。10号波西利亚被誉为圣保罗队的天才新星。4比1击败中国,他和20号埃万德罗各进2球,两人都是2013年U17世少赛的巴西队成员。波西利亚更是在U17世少赛独进6球,荣膺铜靴。尽管参加熊猫杯的巴西国青队,算不上1995、96年龄段的最强队(5名主力因征战土伦杯未参赛,且国际队核心奥塔维奥受伤退出),但约有6成球员都有国际大赛的经历。

从细节中也可以看出巴西队的与众不同,教练组对训练条件要求严格。来到成都的第一天,为了寻觅更好的场地,球队放弃了酒店旁边的成都谢菲联(微博)基地,而是搭车前往都江堰体育中心训练。“他们对训练场的要求很高,一看就是专业级别的水准。”赛事主办方向记者表示。

巴西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吉尔森,效力于弗鲁米嫩塞,是前恒大球星孔卡的队友。出生于1997年的吉尔森,本没有在巴西队的名单内。由于国际队核心奥塔维奥受伤,他在最后一刻被临时征调,结果首战便打进2球。“我知道孔卡在中国拿了很多冠军。”吉尔森说,“今年回到巴西,他依然表现很优秀,一直在为球队做着贡献。”

吉尔森很喜欢中国,“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城市很漂亮,这里的人也特别友好。可惜的是,因为比赛的缘故,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逛街。但我依然认为,成都是一座很棒的城市。”由于只有17岁,严格意义上吉尔森算不上弗鲁米嫩塞一线队的成员,但有消息称,弗鲁米嫩塞已将吉尔森视为非卖品。“我还需要很长的成长时间。至于未来,我很难估测。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如果这里的人们欢迎我,我会考虑像孔卡一样来中国发展。”

人气最旺的,是绰号“小哥”的安德烈亚斯,是众多美女球迷心中的“男神”。在6月6日当天的校园活动,安德烈亚斯的出现,让众多师生们对其重重包围,“我心属巴西。再过几年,我会力争让大家在巴西国家队看到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