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100%胜率获上天眷顾 开局欠佳因太紧张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法网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合作击败前赛会冠军、二号种子文奇/埃拉尼,首次获得法网冠军。她表示其实更希望在决赛前碰到二号组合,一度在比赛开局表现紧张。对于决赛100%的胜率,彭帅谦虚表示我们只是得到了上天的眷顾。

赛后颁奖仪式,彭帅接受采访时首先安慰对手道:“不要难过,你们赢得的比我们多得多,所以让我们赢得这一个。”谈到夺冠时,彭帅坦言:“取得这个冠军,就像是梦境一般。”

对于海峡组合开局落后,彭帅坦承一开始很紧张,“开局表现不好的原因是我们太紧张,进场前我问淑薇你紧张吗,她说如果我说不紧张肯定是骗你的,我自己其实也很紧张。第五局再次面临破发点时,我想一定要摆脱紧张情绪,让自己不要再纠结于胜负,争取把自己的战术打出来。”

从不利局面到成功扭转,彭帅道出其中关键点:“我们告诉彼此,我们不能再这样紧张了,因为对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搭档,我们要想取胜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也许我们只是停止思考输赢,我们只是想打好自己的网球。”

“拿下第一盘后我感到气势来了,这个时候对手状态下滑明显。”对于夺冠路上哪场最艰难,彭帅坦言,“我觉得最难打是第一轮以及半决赛。”至于决赛全胜的秘诀,彭帅坦言道:“我觉得运气帮忙很大。”

决赛100%的胜率已经成为海峡组合的标志。“我觉得是有运气帮忙。我们第一次打进决赛是巴厘岛,当时佩特洛娃发球胜赛局40-0领先,四个赛点被我们实现逆转。后来很多决赛我们其实都只赢两球而已,我想我们是得到了上天的眷顾。”

夺冠后怎样庆祝?彭帅笑言:“我们打算今天晚上就庆祝,但我们不知道该去哪里,当然庆祝也不会很大。之后我们在温网(微博)之前将有几天休息时间,我们可不能在温网前受伤。”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