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法网之旅:六战功成 再夺大满贯

彭帅/谢淑薇法网之旅:六战功成 再夺大满贯

彭帅/谢淑薇夺冠

中新网6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进行了冠军争夺战。赛会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法网决赛,便击二号种子败文奇/埃拉尼的组合,成功夺得冠军。

首轮一扫低迷状态 强势击败名将组合

5月29日,彭帅/谢淑薇迎来了自己法网女双的首次亮相。她们一改热身赛时的糟糕状态,强势的以6-2/6-4淘汰名将组合库兹涅佐娃/斯托瑟,顺利晋级次轮。首盘比赛,海峡组合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在经受平分考验后,她们把优势扩大到4-1。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海峡组合以6-2赢得首盘。

第二盘前两局形成互保局面,库兹涅佐娃/斯托瑟率先破发,但海峡组合及时追平比分。关键的第五局,彭帅/谢淑薇以3-2领先对手,但顽强的对手仍然将比分扳平。在双方各自保发后,海峡组合拿下关键的第九局,以5-4占得先机。虽然对手连救两个赛点,但彭帅/谢淑薇还是以6-4锁定胜局。

横扫郑赛赛组合 独领中国军团大旗

第二轮比赛,彭帅/谢淑薇迎来了郑赛赛/杜舍维娜的组合。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率先进入状态并赢得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面对郑赛赛/杜舍维娜的反扑,海峡组合最终成功保发,随后再度破发,以4-0大比分领先。随后她们再下一城,以5-0领先。郑赛赛/杜舍维娜送出love game拿下第一局,不过无碍大局,海峡组合仍然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一度陷入胶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彭帅/谢淑薇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郑赛赛/杜舍维娜随即扳回一分保持2-2的均势。第五局头号种子再次破发,并在第六局成功保发,以4-2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关键的第九局,彭帅/谢淑薇再次完成破发,以6-3赢得比赛。这场比赛仅耗时60分钟,而彭帅也成为本届法网赛场上最后一位中国大陆球员。

60分钟速胜前一姐组合 昂首晋级八强

第三轮比赛,海峡组合迎来了15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组合雷蒙德/胡贝尔。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彭帅/谢淑薇迅速进入状态,轻松拿下发球局后成功破发。在抵挡住美国老将反扑后,头号种子3-0领先对手。局间休息归来,对手的发球局再度被破。在轻松拿下第五局后,海峡组合以Love Game再度破发,6-0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态势较为胶着,两对组合均保住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第五局,海峡组合成功拿下,以3-2占得先机。雷蒙德/胡贝尔随后遭到破发,以2-4落后。海峡组合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轻松破发,仅耗时60分钟就完成了这场十六进八的大战。

苦战三盘过关 时隔5年再进四强

6月3日,彭帅/谢淑薇延续法网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激战三盘击败5号种子、实力强劲的米尔扎/布莱克,率先闯入四强,这也是两人继09年后再度杀入法网四强。首盘比赛,米尔扎/布莱克率先保发,海峡组合不甘示弱,同样成功保发。两对组合随后互相破发,双方战成2-2平。彭帅/谢淑薇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并随后顽强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以4-2领先对手。关键的第七局,米尔扎/布莱克一度以30-0领先,但海峡组合还是连赢四球,再次破发。随后她们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海峡组合率先取得破发,一度以2-1领先对手。不过经验老道的米尔扎/布莱克顽强回破,在一次抢网得分后,跨国组合以3-2反超比分。彭帅/谢淑薇随后再丢一盘发球局,而米尔扎/布莱克则顽强守住发球局,以5-2领先。虽然海峡组合成功保住一局,但对手还是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对组合均保住发球局,海峡组合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进入局间休息后,双方仍各自保发,头号种子3-2领先对手。关键的第六局,米尔扎/布莱克失误开始增加,被海峡组合借机破发。第七局头号种子成功保发后,以5-2占据优势。虽然对手顽强保发,但还是在第九局不敌一号种子。彭帅/谢淑薇以6-3拿下决胜盘,晋级半决赛。

三盘险胜劲敌 生涯首进法网女双决赛

6月6日,彭帅和谢淑薇迎来了劲敌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比赛伊始,彭帅/谢淑薇率先保发,并成功破发对手。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头号种子凭借一次网前强势得分,确立3-0的领先。局间休息后,穆古拉扎/纳瓦罗成功保发,不过并未能实现破发。头号种子4-1领先。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但穆古拉扎/纳瓦罗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时,压力较大的她们不敌头号种子,以2-6先负一盘。

海峡组合第二盘率先保发并破掉对手发球局,确立了2-0的领先。两对组合随后互保发球局,头号种子仍然3-1领先。不过西班牙组合第五、六局成功拿下,将比分扳平。海峡组合随后未能调整状态,又被对手破发,以3-5落后。关键的第九局她们成功调整状态保住发球局,并在第十局再度破掉西班牙对手的发球局,双方5-5重回同一起跑线。不过随后西班牙组合再度破发,并强势守住发球局,以7-5将比分扳平,

穆古拉扎/纳瓦罗在决胜盘率先破发,不过海峡组合顽强回破。随后,双方又各自互破发球局,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海峡组合成功保发,以3-2将比分反超。随后经过漫长的拉锯大战,海峡组合成功破发,以4-2领先对手。顶住了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头号种子再下一城,以5-2扩大优势。第八局,海峡组合再次破发,以6-2结束战斗,首次闯入法网决赛。这是彭帅与谢淑薇配对以来打进的第十二个决赛,在两人过去十一个决赛里,她们全部取胜。

有惊无险轻松胜出 职业生涯首夺法网冠军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有伤在身的彭帅略显不在状态,意大利组合文奇/埃拉尼也一度占据优势,以3-1领先。不过海峡组合顽强地咬住比分,将比分追至3-3平、4-4平。关键的第九局,海峡组合成功保发,并在第十局破掉对手发球局,彭帅/谢淑薇以6-4率先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海峡组合虽然先被对手破发,但随后的比赛,她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6-1,彭帅/谢淑薇再下一城,职业生涯首夺法网冠军,这也是她们继去年温网(微博)夺冠后,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