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出局海峡组合耀眼 大满贯为中国网球指路

李娜出局海峡组合耀眼 大满贯为中国网球指路

亲吻奖杯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在夺冠热门李娜首轮出局的情况下,今年法网的结果还是没有让中国的球迷失望,彭帅搭档谢淑薇再一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海峡组合两次夺冠的成绩也追平李娜在单打和郑洁(微博) 晏紫在双打赛场两次大满贯折桂的成就,加上孙甜甜混双的一次夺冠,中国女网已是第7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对于彭帅来说,她在女网双打方面的成就已经达到中国网球新巅峰。

身体素质和天赋俱佳的彭帅曾被视为中国女网最具潜力的选手,但她在单打赛场上始终没有太过惊艳的表现,相比李娜、郑洁有差距。不过,自2008年与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双打之后,彭帅时常有意外收获。这对“海峡组合”成为女子双打届的一对悍将。

在国际职业网球赛事上,虽然双打项目的重要性无法与单打相提并论,不过,对彭帅和谢淑薇而言,再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奖杯都是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事件,无论这座奖杯来自双打还是单打。

彭帅的单打世界排名曾一度进入前20位,但她知道,自己在单打赛场上要想获得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实在太难,彭帅毫无疑问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瓶颈期”。谢淑薇的女单成绩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停滞不前,这也让她产生了“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想法,促使她在2008年与彭帅走到一起,以双打的成绩和奖金弥补单打的不足。

“海峡组合”的成功是中国人第五次捧得大满贯赛事双打冠军。2004年到2008年,是中国女网选手摘得国际赛事双打冠军的高峰期,其间,中国人两次摘得大满贯女双冠军、一次摘得大满贯混双冠军、一次摘得奥运会女双冠军。当时,中国女网的发展战略正是以双打带动单打。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金花“单飞”,中国女网双打为先的战略很少再被人提及,“小花”们不仅单打成绩始终没有突破,连中国女网的双打优势也未能保持,“一轮游”成为中国女网年轻一代球员挥之不去的噩梦。

郑洁曾说过,如果不是双打成绩跻身世界一流,她们那一拨队员或许就不能像后来那样自信。对于迟迟不能接班的中国女网“小花”来说,彭帅、谢淑薇的二度大满贯,未尝不是重走“以双促单”发展道路的提醒。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