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12场决赛不败 1年夺8冠堪称冠军机器

海峡组合12场决赛不败 1年夺8冠堪称冠军机器

海峡组合12场决赛不败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今日,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法网女双决赛中两盘力压意大利组合埃拉妮/文奇,两人继而延续巡回赛决赛100%的胜率。获胜的彭帅/谢淑薇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第2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海峡组合也保持了12次进入决赛全部夺冠的不可思议纪录。

海峡组合首次晋级法网决赛,已经创造历史,不过这并不是海峡组合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去年温网(微博),彭帅/谢淑薇搭档夺得首座大满贯冠军,让外界见识到了她们在双打赛场的强大,之后海峡组合一发不可收拾。又接连拿下超五赛辛辛那提站和国际赛广州站的冠军。更让人信服的是,年终总决赛上,海峡组合也拿到了冠军,结束了几乎完美的2013赛季。

本赛季虽然在澳网(微博)表现平平,但整体而言海峡组合还在进步。2月,在多哈赛首轮的比赛胜利,让彭帅成功登顶女双世界第一,彭帅也成为中国网坛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球员(单双打均包括)。放眼亚洲赛场,彭帅也追平了已经退役的日本名将杉山爱曾来到女双世界第一的高度的纪录。在李娜之前,彭帅在女双赛场率先成就NO1的霸业,注定载入中国网坛和亚洲网坛的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法网之前海峡组合今年拿下两个冠军,依然依然保持着在决赛的百分百胜率,此前11次决赛11次取胜,其中包括2013年温网、2013年总决赛、2009年北京、2014年印第安维尔斯等多项顶级赛事冠军,决赛面对最强对手能够每次都拿下胜利绝非易事。

今天面对赛会二号种子、整个红土赛季表现最佳的意大利组合,海峡组合用实力让对手感到绝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结束后,海峡组合将重新并列排名世界第1,这对于本届法网发挥尤其出色的谢淑薇是最好的回报。

本赛季,由于澳网、迈阿密、查尔斯顿、罗马赛的不佳表现,让她们损失大量积分。法网之前,意大利组合以5015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排在第一位,而彭帅和谢淑薇仅仅以2432分排名第五。

决赛一战,海峡组合获得2000分,积分来到4432分,来到冠军积分排名的第二位。海峡组合的压力在于,接下来温网卫冕两人将有2000分的压力,想一直待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不那样轻松。

从2013年罗马赛夺得冠军开始,彭帅/谢淑薇已经在一年的时间内拿到惊人的8个冠军,其中包括2个大满贯和一个年终总决赛,不管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说都让这个NO.1的称号信服。更让人吃惊的是,海峡组合至今12次闯入决赛,拿下12个冠军,胜率依然是百分之百,可以说,不管在竞技体育哪个赛场,这个成绩都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