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末节伤退邓肯21+10 马刺擒热火总分1-0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总决赛首战打响!主场作战的马刺在丹尼-格林(微博)远投火力助推下,于末节中后段发力决胜,最终110-95击败热火,总比分1-0领先。GDP共为马刺砍下56分;热火三巨头虽砍下62分,但詹姆斯在末节伤退。(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马刺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邓肯21分10篮板3助攻詹姆斯25分6篮板3助攻
帕克(微博)19分8助攻2三分韦德(微博)19分3篮板2助攻
吉诺比利16分11助攻5篮板波什(微博)18分9篮板3三分

本场之星:格林重现远投豪情

前三节格林5投全失,其中三分球4次出手,他只利用罚球得到2分;但末节中后段格林三分球3投3中,单节砍下11分,一举带动马刺从落后转变为建立胜势。去年与热火较量时,格林打破了雷-阿伦所保持的总决赛命中三分球数纪录;如今再遇热火,格林的远投豪情又被激发了。

数据分析:圣城延续主场强势

虽然马刺此战出现了23次失误(热火18次),但在其他环节上马刺明显确立优势——热火三分球29投12中已属出色,马刺更是25投13中;马刺篮板39-29、助攻30-16均压制热火。马刺连续第8场季后赛主场净胜对手达到15分,继续刷新着自己保持的NBA(微博)纪录;马刺季后赛主场共已是9连胜,总计净胜分达到187分。

比赛回顾:詹姆斯伤退 马刺末节决胜

开场波什连入中远投,韦德抢断后詹姆斯表演重扣,热火打出7-2开局。邓肯内线连得6分率马刺入戏,帕克也冲篮入球,马刺8-2攻势将比分超出。韦德精彩虚晃挑篮入球后,半节砍下8分的邓肯再有涨分对峙,吉诺比利登场后更连入三分球,马刺18-13建立优势。詹韦合力形成6-0攻势再助热火反超;而吉诺比利再度射入远投,妖刀连送妙传也助米尔斯(微博) 投入三分球,马刺以8-1攻势结束首节,26-20领先热火。吉诺比利单节9分3助攻2篮板2抢断1封盖。

次节前段雷-阿伦连入三分球将比分追近,贝里内利回敬远投;利用热火底线发球5秒违例,帕克抛射又助马刺36-30领先。韦德冲内线连入两球,波什远投助力,热火8-0攻势后38-36超出。双方一节半时间均出现9次失误,在詹姆斯传球失误后,GDP轮番涨分以6-0攻势率马刺重新领跑。雷-阿伦与贝里内利再度对飙三分球后,詹姆斯杀伤内线连得6分,帕克则回敬远投,前6投全中的邓肯也连续入球,马刺54-49结束上半场。GDP、热火三巨头以及雷-阿伦半场均已得分上双。

上半场没有得分的莱昂纳德与格林进入第三节相继开张,马刺将比分拉开至58-49。韦德冲篮入球后,热火体现远投火力——刘易斯与詹韦接连射入3个三分球,热火形成13-2攻势62-60超出。钱莫斯过早4犯下场后,刘易斯继续远投、冲篮涨分,而吉诺比利连续冲篮并完成打三分,马刺69-67再度超出。但马刺在第三节后3分半钟内接连6次失误,詹姆斯虽有进攻干扰球、波什也进攻犯规,雷-阿伦连入3球尤其表演快攻灌篮,其带动热火将比分超出;詹姆斯再入三分球后,热火78-74结束第三节。

末节前段斯普利特连入两球并有打三分,马刺追至79-80。但马刺随即又连续失误,波什上篮入球后对邓肯远投打四分,热火86-79领先。帕克与邓肯接连入球率马刺展开反扑,而詹姆斯有些拉伤被迫下场;末节中段格林连入三分球并快攻灌篮,马刺10-2攻势后94-90超出。詹姆斯回场虽强攻入球,但其左腿伤势加剧无法坚持,退出比赛;格林则再入远投助马刺将比分拉开至99-92。钱莫斯此后虽为热火射入远投,但莱昂纳德与帕克连入三分球,马刺末节1分半钟建立两位数优势。最终马刺110-95奏凯。

花絮:马刺主场空调坏了!

球迷看台爆满,场边摄像摄影记者群爆满,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转播团队席也是爆满,但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刺主场空调系统坏了!本是为加油而用的各种纸板、标语牌,在球迷手中都转化为了“扇子”;裁判边执法边不时擦汗,韦德与吉诺比利等人一下场休息就将湿毛巾披在头上,全都热坏了。

赛后声音:帕克庆幸运 詹姆斯夸马刺

“我们距离拿到4场胜利的目标又近了一步。”邓肯说。或许是担心自己的表态又被舆论放大,石佛赶忙补充了一句:“这同去年的故事可没有关系哦。”帕克表示:“我感觉我们有些幸运,22次失误(官方统计为23次),这样的情况通常我们都是会输的。”吉诺比利也在为马刺敲警钟:“与去年一样,我们又1-0了。他们会反扑的,他们总能应对的很好。我们其实没有打好,下一场必须更好才行。”

对于马刺球馆空调事件,邓肯称如蒸桑拿的感觉让他回忆起了当初在维京群岛时的艰苦环境。帕克则表示场馆闷热对他没有影响,“对我个人来说这根本没有问题。”帕克说,“我感觉就像在欧洲打球,那里从没有空调的,所以根本影响不到我。”

对于马刺球馆的高温情况,詹姆斯在第三节就于替补席上有所感慨:“他们就是想用烟火将我们从这里熏出去。”当然在赛后热火阵营关注的唯一情况就是詹姆斯的伤势,看起来情况较为乐观——詹姆斯是自己行走着离开的球馆,迈阿密记者斯科尔尼克表示:“勒布朗走的挺慢,但对比我的速度还是快多了。”离开球馆前,詹姆斯表示:“对手的表现不容怀疑,他们打的确实很出色。”

韦德在赛后一直顶着冰袋,“我不知道勒布朗发生了什么情况。”韦德说。对于詹姆斯能否在第2战出场,韦德非常肯定:“会的!”波什在比赛后段也有些抽筋,不过波什表示没有问题:“我的肌肉并不紧张。”对于球馆高温闷热,波什表示他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我不知道,我也不在乎。我是生长于德克萨斯的,高中时我们就没有空调。”

媒体点评:马刺延续“首战定律” “桑拿房”放倒詹姆斯

美联社评论:马刺驾驭住了热火,也应对了主场高温。球馆空调系统的故障令这场比赛就像是在桑拿房中进行的。对于马刺的总决赛开门红我们不该奇怪——邓肯时代来,马刺6次总决赛,都拿下了第1战。

ESPN评论:球馆都这么热了,邓肯还是一如既往地冷静,他的20+10帮助马刺控制了球场两端的内线。“X因素”?或许得说是球馆空调问题,影响非常大,詹姆斯都提前退赛了。

《圣安东尼奥快讯报》评论:最终比分的分差不小,过程却不轻松——末节中段马刺还落后着4分,马刺是以21-7攻势完成的此战。空调问题似乎没有影响到马刺,但热火的领军者詹姆斯是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被抬下去了。

《迈阿密先驱报》评论:詹姆斯无法行走了!而在热火的灵魂人物于替补席上痛苦且遗憾时,他的摇头也宣告了比赛结束——热火发现自己从末节一度领先7分的局势中垮塌了下来。

首发阵容

马刺:斯普利特、邓肯、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热火:波什、刘易斯、詹姆斯、韦德、钱莫斯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