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不在乎历史地位只想复仇 有办法防詹皇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圣安东尼奥新闻速递》报道,邓肯坦言他不在乎夺取第五冠给他带来的历史地位,他现在所期待的就是复仇。邓肯表示詹姆斯是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但马刺有防守他的办法,那就是尽全力让他远离篮筐。

2014年总决赛即将打响,马刺与热火再次会师巅峰对决。2013年总决赛,马刺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热火逆转,与总冠军擦肩而过。在2013年之前,邓肯4次率领马刺杀入总决赛4次夺冠,2013年总决赛的失利令“石佛”十分痛心,他期待着能够一雪前耻。

在总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邓肯接受采访,他坦言至今仍记得上赛季丢掉总冠军的痛苦,这一次不想重蹈覆辙。“我还记得,我这个人记忆力很好,尤其是我失去的东西以及经历的失败,”邓肯说,“你会保留那些记忆,从中学习,希望下一次机会出现时能够有所改变。”

如果马刺在本次总决赛中获胜,邓肯将拿到NBA(微博)生涯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在NBA历史冠军榜上超越“大鲨鱼”奥尼尔(微博),与科比(微博)和“魔术师”约翰逊一样拥有五冠。外界普遍认为第五个冠军会让邓肯的历史地位升级,但“石佛”对此毫无兴趣,他在乎的就是雪耻夺冠,而不是自己在联盟历史中位列第几。

“我根本没有考虑过历史地位之类的事情,”邓肯说,“你在职业生涯前几年拿到了总冠军,品尝了登上联盟之巅的滋味,那就是你重返总决赛再次夺冠所需要的全部动力了。”

马刺打热火,防守詹姆斯是重中之重。邓肯表示詹姆斯无疑是现役最强,但马刺是有准备的。“我们知道勒布朗是联盟最佳球员,从身体方面来说,他就是一个怪兽,”邓肯说,“我们要尽可能的给他制造麻烦,让他远离篮筐,不给他拉开空间奔袭的机会,让他在比赛中做任何事情都变得更加困难。”

马刺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就是重点限制詹姆斯的突破,伦纳德放詹姆斯一步防守,邓肯等内线球员随时准备协防。面对马刺的防守,詹姆斯一度陷入进攻犹豫的困境,直到第六战第四节扔掉发带击败心魔,第七场果断中远投击穿马刺防线砍下37分率领热火卫冕。詹姆斯与热火这次势必有备而来,马刺的防御策略能否奏效,既要看球员的防守表现,也要看詹姆斯的心态。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