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瑟夫谈巴西国内现状 对举办世界杯信心十足

罗瑟夫谈巴西国内现状 对举办世界杯信心十足

由于本届世界杯前遇到的一些列问题,罗瑟夫的总统职位岌岌可危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随着巴西国内民众反世界杯的情绪日渐高涨,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今年已66岁的巴迪尔玛-罗瑟夫在当地时间6月3日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访时对这些国内的反抗进行了第一次最为官方的回应,她讲述了有关从州银行贷款来建设球场并表示反世界杯的巴西球迷只是极少数。

随着巴西世界杯的日益临近,罗塞夫作为主办国的总统每天也面对这各式各样的难题:全国上下的反世界杯游行、萧条的经济以及自己岌岌可危的总统职位。尽管她在今年十月的巴西总统竞选中被广泛看好,但外界对一些世界杯比赛场馆没有按照最初设定的时间进行交工还是给予了很严肃的批评。

在当地时间6月3日公布的一个巴西国内调查显示,72%的巴西民众对于巴西足协以及政府对世界杯的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并不满意,并且有高达55%的巴西民众参与过大型的街道游行。

在今年四月份另外一项面对面对巴西成年人的调查(1003人参与)中显示,接近2/3的巴西民众认为巴西的经济现状并不能举办一届足够成功的世界杯,而有61%的参与者表示巴西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主办国家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因为他让一些社会所稀缺的资源流失,比如公共医疗以及教育。另外,根据数据显示,巴西在2014年第一季度国内GDP仅仅增加了0.2%,而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的GDP增长则有0.4%。

对此,2011年正式就任巴西总统的罗瑟夫也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作出了积极回应:她的意向反贫困项目在巴西国内现已将上百万的社会底层民众带入了中等阶级家庭,她还补充道,穷人的收入目前来说是远高于通货膨胀的价格。就目前看来,目前巴西对解决国内穷人的效果比1975年后的西班牙政府差不多(当时西班牙独裁者弗兰科死后西班牙就转型成了民主政府)。

罗塞夫接着告诉记者,人们收入的增加也为巴西带来了新的挑战,人们对反政府、反世界杯的抗议就可以反映出来,通常都是由一些反对住房问题的团体所带领。无论是从政府还是从私人企业中,这些抗议者一般抗议的对象都是社会福利较差。“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比人们的收入发展得慢,巴西的绝大多数公民都是中层阶级。”罗塞夫继续说到,“人们的对于较高社会福利的需求变得越来越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