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科斯谢尔尼荣膺赛季最佳第三位

2014年06月03日13:59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官网将在本周陆续宣布球迷票选的最佳球员榜上的前三名。而赛季最佳榜上的第三:法国中卫科斯谢尔尼在周一率先登场。

科斯谢尔尼在这次评选中拿到了11.9%的选票,名列全队第三。这在一定程度上和他在赛季末段的抢眼发挥有关。在足总杯(微博)决赛上,他冒着受伤的风险,为球队在第71分钟攻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以当时的情势,如果比赛被赫尔城以领先者的姿态拖进最后20分钟,压力越来越大的阿森纳将濒临绝境。科斯谢尔尼的进球让全队得以从容的继续猛攻,最终终于在加时阶段实现了逆转。

而出了足总杯决赛之外,科斯谢尔尼也在球队主场对阵纽卡斯尔的联赛中攻入了打破僵局的一球,让球队最终3比0力擒喜鹊。正是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胜利,枪手锁定了联赛前四的位置,而这并不是科斯谢尔尼第一次在争夺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的关键比赛中为球队立功。上赛季最后一轮客场对阵纽卡,法国中卫攻进了全场的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最终将热刺(微博 数据) 挤出了前四。

而2011/12赛季,当时排名第七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杀进欧冠决赛,可能会占用英超(微博 专题) 的一个参赛名额,因此为了保险起见,球队最后时刻的任务从争四变成了争三,上半场阿森纳在客场和西布朗战成2比2平,下半场第54分钟,正是科斯谢尔尼的进球,帮球队最终3比2获胜。作为一名中后卫,科斯谢尔尼能够连续在三个赛季的最后关键时刻进球救主,得到兵工厂球迷的青睐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本赛季科斯谢尔尼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背运,首战维拉,他在下半场一次有争议的禁区内铲抢中被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被迫离场,而维拉同时也凭借这粒点球逆转比分,最终3比1获胜。而四天后在欧冠资格赛上出征土耳其,法国人又在上半场第33分钟被对手踢伤,头部挂彩,被迫提前下场。而再往前追溯,科斯谢尔尼在2011年的联赛杯决赛中最后时刻和什琴斯尼犯错,两人为了解围撞在了一起,导致伯明翰绝杀,阿森纳失冠。当时不少媒体都认为性格内向的法国人将因为这次事件而一蹶不振,然而科斯谢尔尼在其后的两个赛季时间里,却反而逐渐成长为了欧洲顶级中卫。

和那些大嗓门的传统英式中卫不同,科斯谢尔尼性格内向,很少在场上朝队友大声喊叫,但是老一代英式中卫的代表人物,阿森纳传奇队长亚当斯,却认为他是一位能够媲美基翁的顶级中卫:“我不喜欢给球员贴标签,况且基翁又是我们历史上的最佳中卫之一,但是科斯谢尔尼的盯人风格,以及一对一防守,和最后时刻的铲抢救险,总是让我觉得他和基翁非常相似。”

科斯谢尔尼刚刚28岁,正是一名中卫的黄金年龄,而他和默特萨克的搭档也在本赛季渐入佳境,如果不是对阵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的那两场大比分失利(3比6负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他在上半场结束前受伤下场),这对搭档在联赛其余比赛中的表现和数据原本会让他们竞争英超第一中卫搭档。不过如今科斯谢尔尼已经用足总杯决赛上的进球弥补了2011年联赛杯上的失误,相信他和默特萨克今后也会弥补联赛纳机场惨败的失常表现。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