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路易斯-恩里克-马丁内斯(2014-)

2014年05月31日02: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路易斯-恩里克-马丁内斯(2014-)

路易斯-恩里克于1970年5月8日出生在希洪。在执教过塞尔塔之后,他于2014年5月接替马蒂诺,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主教练。

当恩里克36岁时,他的名字与俱乐部历史上很多著名球员同样显赫——约瑟普-瓜迪奥拉、吉列尔莫-阿莫尔、阿尔伯特-费雷尔和塞尔吉-巴尔胡安。2008年6月,恩里克成为刚刚从丙级联赛升入乙级联赛的巴萨B队主教练,原B队主教练瓜迪奥拉和助理教练比拉诺瓦入主一线队。

恩里克执教巴萨B队期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2008/09赛季西乙联赛第五名。虽然他的球队没有取得升级资格(即便取得也不能升级),但培养出了像塞尔吉-罗伯托、马克-巴特拉、马丁-蒙托亚、蒂亚戈-阿尔坎塔拉和乔纳森-索里亚诺等一批优秀的青训球员。

2010/11赛季,路易斯-恩里克率队以71分(20胜11平11负)排在西乙联赛第三,仅次于贝蒂斯和巴列卡诺,这是俱乐部历史最好的排名,但由于来自同一家俱乐部的球队不能参加同一个级别联赛,所以巴萨B队失去了参加升级附加赛的资格。

取得里程碑成绩之后,恩里克决定前往西班牙以外寻求挑战,他成为了意甲豪门罗马俱乐部的主教练,前巴萨球员博扬是他的队员。2011/12赛季,他的球队取得联赛第七名,止步意大利杯半决赛,最终他与罗马解除了合约。

离开意大利一年之后,恩里克于2013/14赛季开始前重返西班牙,成为塞尔塔俱乐部主教练。在那里,他执教着一批巴萨青训球员——拉菲尼亚(被租借至塞尔塔)、诺里托和丰塔斯。在塞尔塔的一个赛季,恩里克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成绩,他的球队提前保级,取得了西甲第九名的好成绩,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球员时期的恩里克加盟过多家俱乐部,他于1996年来到诺坎普,成为博比-罗布森麾下一员猛将。恩里克从皇马来到巴萨,他迅速适应了巴萨生活,很快成为了受巴萨球迷喜爱的球员,并且成为了巴萨队长。恩里克为巴萨效力至2004年,现在巴萨一线队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曾与恩里克是队友。

[责任编辑:rica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