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童首次亮相法网 中法交流网球无国界

中国球童首次亮相法网 中法交流网球无国界(图)

中法球童合影

中国球童首次亮相法网 中法交流网球无国界(图)

参加法网的中国六名球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增兰):在5月25日开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训练有素、动作灵活的中国球童首次亮相。他们与法国的球童一道为每场赛事的顺利进行积极奔跑,为法网增添了充满活力的中国色彩。

  每年的法网比赛,主办方都会在法国各地筛选两百多位12-16岁的孩子担任球童,负责赛场上的服务工作,包括捡球、传球、服务球员等,为法网的成功举办发挥重要作用。在今年的赛场上,人们第一次看到了中国球童的身影。他们穿着配有中国国旗袖章的运动服与法国球童一道奔跑在赛场上。此次中国球童代表团的负责人尹凯介绍说,这是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网)在2012年实现与澳网(微博)的球童交流合作后,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支持下与法网实现的合作。他认为,今年的项目具有特殊的意义:“2013年1月之后,法网开始和我们联络,发现我们与澳网的合作模式完全可以在其他大满贯赛事上推广,所以,我们与法网建立了合作。这次来法国的六位球童就是去年中网的时候被法网的球童负责人挑中的。因此这个合作项目也被叫做‘中网青少年国际交流计划’。其实今年这个项目也是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的各种交流项目之一,这不仅是外交上的大事,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在体育、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

  来到法网的六位中国球童,三位是曾经参与中网或澳网的球童,另外三位是首次参与。在法国,今年的球童筛选是法国网球协会从九个城市的共三千名候选人中,经过初选、培训、评比后挑选出来的。在中国,随着中网的举办,也开始汲取国外挑选球童的经验,为此次来法球童的选拔奠定了基础。中网体育推广公司负责海外事业发展的尹凯介绍说:“与澳网合作之后,中网也开始在北京之外选拔球童了,去年是八个城市。也就是说,除了有合作院校外,我们同时还带着同样的标准去其他几个城市进行海选。海选一般是针对10岁到16岁的孩子。我们制作了一个关于球童基本素质和基本功的片子,放在了报名网站上,里面有地滚球、供球、服务球员递毛巾等类似的基本动作的视频。我们在海选的每一站都设置选拔现场,引进了澳网的选拔项目,包括有基本动作的选拔外,还有实战的选拔。”

  经过严格筛选的中国球童们怀揣着对网球的热爱来到法国巴黎。他们在担任球童的同时,还能亲眼观看世界著名的网球运动员的精彩赛事,近距离和他们交流,这对他们来说是十分难得的机会。中国球童刘亚宁激动地说:“法网是四大满贯之一,在这里做球童,有一种从未体验过的环境,很激动! 这里要求更职业化,对球童的技术要求更高,把任何动作都做到最好。我们来了之后,先适应了一下场地,他们教授了一下区别。”

  当然,中国球童要适应法网的赛场还是需要下功夫的,因为这里大多数人不会说英语,裁判报分都是法语。为此,他们自己找诀窍快速记住各种数字和报分方式。而主办方也尽量把他们安排在有会说英语的球童小组里。几天下来,中国球童和他们的法国小伙伴们结下了友谊,经常交流,收获很多。球童刘亚宁介绍说:“比如说在语言方面,我们会教他们中文,他们也会教我们法文。我们相互总是讨论自己喜欢的球员。这样的经历能让我更加适应法国环境、了解法国人,更加了解法网的技术,找到差异,今后改善。我的理想就是当网球运动员,这次法网之后我要更努力、多运动,打好基础。”

  来自中国的六位球童将服务2014年法网的全程赛事。他们在赛场上的矫健身影,展示着中国球童的水平与素养,为法网画上了一抹朝气蓬勃的东方色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