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官方总结:超级替补尚缺稳定 三点需提高

书豪官方总结:超级替补尚缺稳定 三点需提高

火箭官网推出林书豪(微博)赛季总结报道,认为其缺乏稳定性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火箭官网推出林书豪赛季总结报道,认为其扮演起了超级替补的角色,但状态缺乏稳定性,经历了一个过山车的赛季。但总体而言,林书豪的表现是进步的,当然在维持状态稳定、控制失误以及更好地解读比赛等三点上,他还需要改善。

赛季总结

林书豪在火箭的第2个完整赛季是从板凳席开始的。球队的这一安排,可以让林书豪得到更多持球攻击的机会,他还能够替换贝弗利或者是哈登出场。超级替补,这就是林书豪在火箭队中要扮演的角色。尽管名义上是替补,但林书豪的出场时间并不会比首发球员少很多。在71场比赛中,林书豪首发33场,场均出战28.9分钟,贡献12.5分和4.1 次助攻,每分钟的数据贡献跟之前一个赛季非常相似。

林书豪在赛季开局火力全开,并且有一个不错的赛季收尾表现。但在赛季进行中,林书豪状态起起伏伏,出现了波动。在与开拓者的季后赛中也是如此,林书豪能够在某些比赛中闪光,尤其是第5场轰下21分拯救赛点,也会在其他时间发挥欠佳。

高光表现

在11月份对阵76人的比赛中,林书豪全场轰下34分和11次助攻,均创下赛季新高,而且还命中了9记三分,创下生涯纪录。

而在2月份对阵骑士的比赛中,林书豪仅仅在29分钟的时间里就贡献了15分11篮板和10次助攻,完成生涯首次三双。他也是继1988年的马克斯维尔之后首次攻下三双的火箭替补球员。

林书豪的未来

尽管林书豪表现有起伏,但这名四年纪后卫的生涯轨迹仍然是处于上升阶段。林书豪最大的进步就是他投篮准心的提高,35.8%的三分球命中率和57.2%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均是生涯新高,其中后一项数据高居联盟后卫里第10位,要排在利拉德和欧文之前。此外,林书豪接球就投的威胁要远超过联盟平均水准,他连续4个赛季提升着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而同时,林书豪继续保持着自己的侵略性,他本赛季突破到篮下出手的比例达到了62%。

但在林书豪身上,同样有不少需要提升的地方。首先,林书豪必须要控制自己的失误数,提升助攻失误比。林书豪得到越多的两双数,那么他在对手眼中的威胁就更好。

另外,林书豪是一名崇尚高风险高回报的球员。但他还需要学习解读比赛,更好地做出自己的决策,在冒险和回报之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