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爆出大冷 小将刘子健击败王天一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体育专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QQ游戏·天下棋弈”2014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七轮比赛28日全面展开。在一场实力差距较为明显的比赛中爆出大冷,积分垫底的杭州环境集团队在面对内蒙古伊泰队的比赛中,年仅16岁的小将刘子健将近期状态如日中天的内蒙古队主将王天一斩落马下,而杭州队也凭借着小将的不凡表现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在本轮比赛之前,王天一出场五次,未尝一次败绩。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中,他也是蝉联冠军,近期状态惊人的好。不过本轮杭州队小将刘子健上来就展现了“拼命”的势头,他凭借先行之利,上来就将车马双炮集中于右路,猛攻对方大营,王天一则调兵遣将于左路,以攻对攻。刘子健在中盘下得格外精彩,着着不离王天一要害,最终以车马双炮构成连环杀,王天一不得不弃甲缴枪。

在刘子健爆出冷门之后,杭州队士气大振,其他三台均将对手逼成和棋,这样杭州环境集团全取3分,获得本赛季的第一场完胜。

本轮的另外一场焦点之战在两支象甲老牌劲旅广东碧桂园队和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间展开。很少登场出战的广东“飞刀” 吕钦披挂上阵,顺利击败了黑龙江特级大师陶汉明。在其他三台均握手言和的情况下,广东碧桂园队凭借吕钦的胜利拿到3分,跃居积分榜首位,而卫冕冠军黑龙江农村信用社苦呑鸭蛋,排名已经跌到倒数第一。

在其它几场对阵中,上海金外滩队顺利击败浙江队。“黑马”厦门海翼队继续保持杀手本色,本轮又在金环建设队身上拿到2分。升班马成都瀛嘉队的郑惟桐执先手战胜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老将柳大华,帮助队伍获得3分。北京威凯建设队则与广西跨世纪队苦苦周旋,四台慢棋双方打成平手,在加赛快棋中,蒋川再立新功,击败陈富杰,帮助北京队获得了本轮的胜利。在江苏句容茅山队对阵山东中国重汽队的较量中,四盘慢棋与两盘快棋均未能分出胜负,结果双方以和棋告终,各取1.5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