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小心! 枪手神锋双响炮冲击世界杯主力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当本泽马还在美滋滋的回味职业生涯首座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时,作为国家队中锋竞争对手的吉鲁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世界杯,在今天与挪威的热身赛中,首发出场的吉鲁表现出色打入两球,在与本泽马的直接PK中,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射手已经抢占天时先下一城。

法国队在今年3月的热身赛中2-0击败强敌荷兰,第32分钟首开纪录的本泽马功不可没,但由于他跟随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征战了上周末的欧冠决赛,而且还在比赛中受伤可能将缺席两周,因此在今天与挪威的热身赛中,德尚并没有安排他进入大名单,吉鲁则借此获得了首发,在这种来之不易的机会面前,吉鲁要做的就是用进球来增加自己在主帅心中的筹码。

比赛刚开始2分钟,吉鲁就接到瓦尔布埃纳开出的左侧角球头球攻门,只可惜皮球在门线上被对方挡出;第51分钟时,吉鲁的机会终于再次来临,瓦尔布埃纳前场右侧直塞,禁区左侧边缘的吉鲁没有向前冲刺,他反而将球向回一勾,这个动作彻底晃开了重心前扑的防守球员,接着他顺势右脚弹射,皮球绕过门将的头顶擦着横梁下沿入网,吉鲁这个漂亮的进球不但让教练席的德尚欢呼雀跃,看台上的球迷更是掌声震天。

而在比赛第69分钟,当瓦尔布埃纳突破到左侧底线附近传中时,吉鲁又准确的冲到前点头球攻门,这一次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钻入了球门右上死角,对方门将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进球网》对阿森纳中锋的表现脱帽致敬:“吉鲁梅开二度击败了挪威。”《巴黎人报》则表示:“吉鲁抓住了非常关键的两次机会,这两个进球也增加了他在世界杯首发的筹码。”

27岁的吉鲁上一次在国家队梅开二度,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6-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这也是他在高卢军团仅有的两次帽子戏法。与年少成名的本泽马相比,吉鲁绝对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6年前他甚至还在法丙联赛厮混,哪怕4年前,他也还在跟随图尔征战法乙联赛,如果不是在蒙彼利埃的两个赛季表现出色,他不会得到加盟阿森纳的机会,更不可能受到国家队的征召。自从2011年首次代表法国队出场以来,吉鲁迄今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27场,尽管进球只有7个,但这并非说他的效率有多低,而是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只能作为替补出场,因此得到的进球机会非常有限。

2014年世界杯将是吉鲁职业生涯首次征战世界杯,跟本泽马相比,他在国际大赛的经验可能有些欠缺,不过跟随阿森纳在英超(微博 专题) 和欧洲多番征战的经历,想必会弥补吉鲁在这方面的缺陷,而在他今天打入两球后,德尚对手下两大前锋的评价也出现了微妙的转折:“本泽马和吉鲁是不同类型的前锋,本泽马首发的场次更多,但吉鲁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出色,无论他们两个联袂搭档还是单独出场,我都庆幸能拥有他们两人。”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