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詹皇绝不回骑士 超越乔丹比家乡情重要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勒布朗率领着热火向着他个人的第三个总冠军前进,在3比1领先步行者之后,看起来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连续第四个赛季杀入总决赛了。与此同时,关于勒布朗今年夏天的选择也越来越引人关注。是继续留在迈阿密还是换个球队?ESPN专家史蒂夫·麦克菲尔森撰文,认为即便勒布朗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他也不会选择重返家乡克利夫兰,因为以骑士目前的实力,想要夺取总冠军实在太困难了。以下是原文编译:

虽然,四年前当勒布朗离开的时候与克利夫兰的球迷闹得非常不愉快,但假如他今年夏天选择重返骑士的话,包括老板吉尔伯托在内的所有人都会张开双臂欢迎他。然而,即便勒布朗今年夏天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当他倾听来自各支球队的报价和规划时,骑士距离打动联盟第一人依然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

说的直接些吧,假如骑士以为依靠所谓的家乡感情就能够说服勒布朗重返球队,那么只能说是痴心妄想。当然,骑士马上就将拥有三个状元秀,阵容看起来既年轻又充满天赋,但这些也不足以吸引勒布朗。归根结底,在骑士无法赢得总冠军,而勒布朗现在最想要的就是总冠军。这是他四年前离开的原因,也是现在他不会回去的原因。

勒布朗已经在公开场合声称自己是史上前四的球员,而他的最终目标是成为史上最佳。如何衡量不同时代的超级巨星到底谁更出色?最直观的数据就是总冠军数量。考虑到目前公认的史上第一迈克尔·乔丹拥有六个总冠军,那么勒布朗必须赢得不少于这个数字的奥布莱恩杯才能够真正实现对前辈的超越。

现在勒布朗已经拥有两个总冠军了,看起来距离第三个也已经不远了。但别忘了,他也已经29岁了,在联盟打了11个赛季之后,即便拥有超强的身体天赋,也不可避免的遭到伤病和岁月的侵蚀。随着更年轻的杜兰特、克里斯·保罗甚至是安东尼·戴维斯的成长,勒布朗的统治力还能延续多久谁也不能打包票。如何尽快的赢得更多的总冠军,是目前勒布朗最关心的。

骑士目前最好的球员是凯里·厄文,然而这位被寄予厚望的新生代控卫本赛季却并没有任何提升,过于迷恋个人进攻和难以控制的失误率让他很难达到更高的层次。上赛季的状元本特纳打出了一个灾难般的赛季,号称“小韦德(微博)”的维特斯与厄文不和,四号秀汤普森也没有打出期望的高度。再加上骑士依然还在寻找他们的新任主教练,下个赛季的战术打法至今还是个谜。加盟这样的球队,也许勒布朗能够凭借个人能力率领球队在东部突围,就像四年前那样,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很难与西部的超级强队抗衡。

有消息称骑士考虑用状元签去交易森林狼的凯文·乐福,希望以此来得到勒布朗的青睐。这无疑有些异想天开了。虽然乐福(微博) 现在的数据很出色,但假如将他纳入到热火的体系中,他未必能够比波什(微博)打得更出色。只要勒布朗的脑子不出现问题,他就不会放弃与波什合作的机会,而去跟一个有可能在一个赛季后走人的乐福成为队友。

不管热火能不能实现三连冠的霸业,勒布朗都很有可能在这个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也许他会和迈阿密签下一份新约,也有可能会选择诸如尼克斯或者洛杉矶这样的球队。唯一不可能的,就是重返克利夫兰,因为那里没有他想要的东西,那就是夺取总冠军的把握。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