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姚明恩师有望重新出山 范甘迪兄弟或创奇迹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2006-07赛季结束后,执教过姚明和特雷西-麦蒂的杰夫-范甘迪被火箭解雇,至今没有重执教鞭,他现在有可能再次出山。据ESPN的马克-斯特恩报道,灰熊有意邀请范甘迪出任球队总裁和主教练一职,接任极有可能离任的大卫-乔格尔。如果范甘迪接受这个工作,将和自己的哥哥斯坦-范甘迪创造奇迹。

灰熊高层近来发生动荡,球队贾森-利维恩和球队助理经理司徒-拉什被解雇,球队主帅乔格尔因为是利维恩选定的人选,也面临被扫地出门的窘境。森林狼借机抛出橄榄枝,有兴趣引进乔格尔接替本赛季末退役的里克-阿德尔曼。乔格尔已经和森林狼总裁菲利普-桑德利和老板格伦-泰勒完成会面,跳槽已经成为迟早的事情。

灰熊在以上背景下希望得到一位有经验的老帅,将目标放在范甘迪身上。范甘迪职业生涯一共执教过11个赛季,其中尼克斯7个赛季,火箭4个赛季。1998-99赛季,尼克斯常规赛只排名东部第八,勉强进入季后赛,但他们首轮以3-2淘汰热火,完成黑八奇迹,并一路杀进总决赛,可惜以1-4不敌马刺,错失总冠军。

范甘迪2001-02赛季辞去尼克斯主帅职务,2003-04赛季重新出山,执教火箭,成为姚明的主教练。范甘迪将姚明打造成内线重型坦克,人们对此毁誉参半——有人说姚明体重增加后更有统治力,也有人说体重增加缩短了姚明的职业生涯。虽然拥有姚明和麦蒂,范甘迪在火箭期间未能重新尼克斯的黑八起家,3次打进季后赛,3次首轮游。

范甘迪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主教练,现在公牛的主帅汤姆-锡伯杜曾是他的助教。灰熊过去几个赛季能取得历史性突破,包括本赛季杀进季后赛,靠得正是围绕马克-加索尔建立的防守体系。站在这个角度来说,范甘迪非常适合出任这支球队的主帅。除了范甘迪之外,前太阳主帅埃尔文-金特里和老帅乔治-卡尔都是灰熊的候选人。

范甘迪本人目前还没有对这个消息进行评论。范甘迪自从2007年被火箭解雇过后,一直出任ESPN的解说员,期间有多支球队邀请他出山,包括篮网等队,范甘迪都进行了拒绝。如果灰熊本次开出的条件足够打动范甘迪的话,他将和自己的亲哥哥斯坦-范甘迪一起创造奇迹——两兄弟同时担任不同球队的总裁和主帅。(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