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郑召玉:要复仇克劳斯 硬仗终要有人倒下

[摘要]一年半之后,郑召玉终于在“昆仑决5峨眉传奇”擂台上等来了复仇的机会。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年轻的中国勇士卷土重来,再次冲击世界巅峰,这次结果会有怎样的不同?

专访郑召玉:要复仇克劳斯 硬仗终要有人倒下

2014年6月1日, “昆仑决5峨眉传奇”与WLF 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强强联手,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擂响战鼓。中国综合格斗名将“中华虎”杨建平作为中国队领队,率领新一代搏击高手郑召玉、“MMA美少女”黄飞儿等“昆仑决中国勇士”迎战K-1初代冠军阿尔伯特.克劳斯、“澳洲黑色猛兽”维克多等众多国际名将。中外高手齐聚“昆仑决”擂台,打响一场“峨眉传奇”。

自古英雄出少年,郑召玉这位有着出色天赋的搏击选手年少成名,2011年紫禁之巅比赛中以17岁的年纪夺冠,18岁KO实力派选手齐成龙、击败李子凯、力胜武林风名将杨茁,加冕70公斤中国勇士称号,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国勇士。19岁时郑召玉在2012年“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跨年搏击赛中对战K-1 MAX 初代冠军阿尔伯特.克劳斯。阿尔伯特.克劳斯以出众的拳法和丰富的经验始终屹立在世界巅峰,拥有WKA世界冠军、IKBF欧洲冠军等诸多头衔。面对这位世界冠军,郑召玉以出色的表现一度占据了上风,但最终因为欠缺经验,在第三回合被老辣的克劳斯抓住机会反攻KO 。一年半之后,郑召玉终于在“昆仑决5峨眉传奇”擂台上等来了复仇的机会。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年轻的中国勇士卷土重来,再次冲击世界巅峰,这次结果会有怎样的不同?赛前,记者采访了正在“涛搏格斗”运动馆备战中的郑召玉。

记:这是你第二次面对世界冠军克劳斯,第一次比赛中你尽管输掉比赛,但表现得到了拳迷的普遍认可。在首战中你一度占据了优势,最终失败的原因在哪里?

郑:说实话第一次比赛还是太紧张。第一次面对世界冠军级别的拳手,自己有点放不开。克劳斯是一个以拳法见长的选手,出腿膝比较少,前两回合我按照赛前制订的战术,用正蹬、前手拳和前扫腿不断堵截和控制对手。但到了第三回合克劳斯一下子改变了进攻节奏,速度变快了,我当时经验不足,一时没能适应过来,就被反击了。最主要的还是经验不足吧。

记:一年半之后,再一次站到克劳斯面前的你与之前的你有什么变化?

郑:这一年半的时间我也打了不少比赛,对于技战术的理解、对于比赛的经验都比以前要好一些,在擂台上也更加成熟一点。第一次打克劳斯我心里也没底,冲一把,赢了就赚了,输了也正常。这一次我真正做好了准备,希望在二番战中成功复仇对手。

记:赛前听你说这场比赛一定会有KO,能解释下吗?

郑:这场比赛我肯定不会用游击战术,而是顶着打。不是我KO他,就是他把我KO了,输赢其实不重要,赢了继续努力,输了爬起来再来,迎接更强的对手,重要的是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比赛。克劳斯的优势是拳法,我也比较擅长用拳,当然单拼拳法我肯定赢不了他,我会发挥自己拳法、腿法和膝法的整体优势来和他对抗。这会是一场不断重击的硬仗,最终会有一个人倒下。

记:面对世界冠军级的对手,赛前你会做什么样的准备?

郑:赛前训练第一是体能上的积累,要打硬仗首先得扛得住,特别是荷兰选手的节奏感特别好,体能从第一回合到最后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我必须保证自己的体能跟得上。第二是针对克劳斯的特点进行合理技战术的安排,这一点上“涛搏格斗”的两位教练董江涛和康恩(微博)都给我很多帮助,让我对自由搏击的节奏和理解有很多的改变,我也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信心。上次犯过的错这次我不会再犯,希望在昆仑决的赛场上我能明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