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30亿身家购快船? 必须抱团最多占股25%

腾讯体育斯特林终于扛不住了,他放弃了同联盟的对抗,同意出售所拥有的洛杉矶快船队。与此同时,一则“姚明连同中国财团竞购快船”的消息更引起热议,姚明早有担任NBA(微博)老板的兴趣,但他真的有能力同魔术师等人竞争快船吗?

姚明到底有多少资产?

姚明自退役后便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成功跻身商界。有媒体对姚明个人资产进行了一番盘点,结果发现“姚老板”资产超过了30亿元人民币。

姚明在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九个年头里,总共获得了约20亿人民币收入。即便是退役之后,姚明也仍然是广告商的宠儿,为某移动通信集团代言费用高达每年3000万人民币,为某快餐品牌、某饮料公司等代言费用达到了2500万美元......

除了代言费用高昂之外,作为商业人士的姚明还投资了多个公司,投资类型主要分为两种:一是纯商业投资,二是出于个人兴趣的投资,其中后者占据多数。2008年,姚明在北京出资成立了一所高档酒店,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拥有256间客房,可供1000人同时用餐。2009年,姚明在上海男篮(微博)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投资买下了老东家成为老板。2011年,姚明收购了美国纳帕谷酒庄,更名为“姚家族红酒酒业公司”,年产约5000箱葡萄酒,每瓶售价约1700元-4000元人民币。

此外,房地产一直是姚明投资的重点领域,据悉,姚明在北京拥有三处房产,每套均为240平方米,在上海还拥有一套360平方米的高档套房,美国休斯敦拥有一处300平方米的别墅,在德克萨斯州拥有一处价值约为399万美元的豪宅,有消息称已经公开的姚明个人名下房产价值已超过1.4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单单就“姚明”这个名字,就为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姚餐厅、姚基金等项目均依靠“姚明”个人名气而成功融资。

买快船需要多少钱?

据ESPN记者比尔-西蒙斯爆料,快船售价要比此前估价高很多,可能会高达20亿美金,要知道斯特林当年买下快船时才花了1250万美元,斯特林如若成功的以20亿美元的高价售出,也算是一笔相当不错的买卖,只可惜“晚节不保功亏一篑”。

姚明会占多少股份?

想当年,乔丹为了完成老板梦,将个人全部财产2.75亿美金投资到了山猫身上,最终也不过获得了山猫70%左右的股份。那么如果姚明真的想要收购快船,他能占据多少股份呢?

显然,姚明无法以个人能力竞购快船,他需要财团的帮助才能成功完成收购,而且即便能够连同中国财团买下快船,姚明也仅仅能够成为快船小老板之一,占据股份不会超过25%(姚明身价30亿人民币,快船收购价需20亿美元)。

这个数字当然仅仅是猜测,姚明也不会拿出所有财产去参与竞争,但姚明所要联手的潜在财团会是谁呢?根据此前报道,华裔富商陈颂雄也渴望参与竞购快船活动中,出身于医药世家的陈颂雄个人资产达到了100亿美元,目前他还是洛杉矶湖人队小股东,她会不会成为“姚明合伙人”呢?

姚明收购快船成中国第一人?一切看起来还十分遥远,因为他的竞争对手十分强大,“魔术师”约翰逊、奥普拉-温弗利、大卫-格芬等人似乎更具实力。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