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输球获尊重 日媒叹:殊死战斗 太艰苦了!

特约记者雪舟报道

第122分钟绝杀制胜,日本人感叹:“太艰苦了!”。赛后,多家日本媒体用“殊死战斗”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该场胜利。夜间气温高达30多度,苦战120分钟涉险晋级,“一场戏剧般的胜利!”《日刊体育》点评称。

或许只有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预感到了比赛的走势。“我们最近和中国队有过几次交手。去年的阿尔加夫杯和东亚杯,日本队都赢了。但是,我了解中国队的能力进步了,组织能力比之前更加充实。所以,赛前我就想到,这肯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和此前所有比赛都会不同。”佐佐木则夫表示,“所以,我也派上了有经验的队员出场。队员们不遗余力地奔跑到最后,这是一场属于她们的胜利,意志力和取胜的欲望帮助日本队晋级。”

打进致胜球的岩清水梓,通过这场半决赛实现了自我救赎。她在2011年世界杯决赛时,曾因失误犯规被红牌罚下,一度使日本队陷入被动。谈到绝杀中国女足,岩清水梓赛后十分激动。“比赛中有几次精力不集中,但好在大家互相加油鼓劲,这是属于全队的进球。我早已忘记(世界杯)那个红牌。现在只是进入了决赛,我们还需要一场胜利。”对于进球,岩清水梓也给予了全景回放:“宫间绫告诉阪口和菅泽向前跑,吸引防守。这时候,我有了足够空间去顶球。当宫间绫罚出皮球后,我就感觉我要进球了。”

《每日新闻》将本场比赛定义为复仇之战:“最后的绝杀,令目前正处于七连胜的中国队陷入了痛苦。”六年前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同样在胡志明市,中国女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3比1逆转击败了日本女足。曾经历了6年前失败之痛的老将泽穗希感叹称,“在赛前队内会的时候,我们就提到了那场比赛,心中的不甘记忆犹新,今天总算画上了句号。”事实上,泽穗希此战的进球,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救赎。自2012年7月对阵澳大利亚以来,她已经一年多没有为国家队破门。现在,泽穗希所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已经扩大到82个。

有着“女版远藤保仁”绰号的队长宫间绫,两次利用定位球献出助攻,她也算得上中国女足的苦主,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就曾凭借破门击败过中国女足。“过程很惊险,结果很高兴。像今天这样(艰苦的)比赛,对球队的成长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帮助。先进球后被扳平,然后进入加时赛。但我始终坚信,会在加时赛中解决战斗,于是当定位球机会来时,我非常沉着。”宫间绫表示,“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因为日本队是为亚洲冠军的荣耀而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