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足主帅叹取胜不易:没想到打中国这么艰苦

日女足主帅叹取胜不易:没想到打中国这么艰苦

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绝杀,中国女足遗憾地与亚洲杯决赛告别。

昨天晚上,全国球迷没有能够盼来一个好消息,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较量中,面对世界杯冠军,中国女足虽然打得积极主动,但还是在加时赛的补时最后一秒被日本女足绝杀,无缘决赛。

现场

中国顽强扳平,日本超时绝杀

作为世界杯冠军,日本队被视为本届赛事最大夺冠热门,双方近12次交手,中国女足更是仅取得2胜10负的尴尬战绩。这让赛前舆论也是一面倒地看好日本队。

此役,中国女足排出了能拿出手的最强阵容,李冬娜(微博)、李佳悦领衔后防,张睿与任桂辛组成双后腰,韩鹏(微博 博客)、许燕露边路突击,李影则埋伏在杨丽身后伺机射门,日本队同样尽遣主力,老将泽穗希坐镇中场,宫间绫、川澄奈穂美更是日本队的绝对主力。

全场比赛,日本队稍占优势,由于控球技术娴熟,日本队的进攻十分流畅。而中国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李影和杨丽的反击也颇具威胁,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下半场比赛日本队36岁老将泽穗希在第50分钟接角球抢点头球得手打破僵局,但许燕露在第80分钟制造点球并由李冬娜主罚命中,中国队顽强扳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原本补时两分钟,但裁判迟迟不结束比赛,第124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川村优理头球绝杀中国队,最终中国女足遗憾地与亚洲杯决赛告别。

对手

日本主帅感叹取胜不易

赛后,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感叹赢下中国队极为不易,“中国队打得非常出色和顽强,加时赛时我和教练组甚至已经开始考虑点球的问题了。好在我们战胜了对手,但不得不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超出了我的想象,队员们也拼尽了全力。”

同时,佐佐木还认为中国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上升的空间极大:“中国队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虽然还有老面孔,比如马晓旭(微博),但她也很年轻。虽然我们赢得了比赛,但是中国队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中国队拥有许多有天赋的队员,无论是意识还是身体条件都很出色,在今后的较量中,我们必须更加重视中国女足。”

赛后

遗憾输球队员失望之极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日本女足的队员在欢呼,中国队的队员们的表情则显得有些呆滞,在努力了120分钟以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不少队员的眼睛都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中日之间的对决向来不需要任何的动员,所有的人都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重大,没有人会掉以轻心。队员们也在赛前谢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为的就是休息好,安心打好比赛。全场比赛,所有人都在拼,奔跑,在球场的每一寸草皮上都可以看到中国队的球员在拼抢。即便是拼到抽筋都不愿意下场,场边的替补席上,替补球员全都攒紧了拳头,为队友鼓劲。加时赛前,所有的替补球员充当起了临时的按摩师,为主力进行肌肉放松,众志成城为的就是赢球。但很遗憾的是,中国女足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确实很遗憾,准备了那么长时间,机会也都有,心情真的很不好。”赛后,门将张越(微博)神情黯淡。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场比赛,到现场助威的几乎全是日本球迷,球场上喊声四起的是日本语。看台上只有两名中国球迷扛着一面大鼓,用鼓声为中国女足助威。比赛结束以后,日本队忙着向球迷谢场,中国姑娘则默默地走下场地。

赛后,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发布:姑娘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比赛结果虽然很可惜,但你们的表现值得所有人起身鼓掌!铿锵玫瑰,永不后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