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谢文骏:进入13秒20才能接班刘翔

[摘要]八年前,谢文骏成为刘翔的师弟,受训于孙海平,这让谢文骏相信自己能够取得成功。虽然与同年龄段的刘翔相比,谢文骏目前的成就也远远比不上,但师傅师兄都认为,小谢距离世界一流选手已经很近了

一年雕琢发生质的飞跃 已近世界一流

【深度】谢文骏:从林妹妹到刘翔接班人

谢文骏距离跨进世界一流选手的大门已经很近

2013年之前,谢文骏的成绩在13秒40左右,很难实现突破。过去一年半时间,刘翔因为伦敦奥运会受伤,将近一年时间在美国康复,回国后也是在美国团队主导下康复。正因如此,孙海平可以腾出手来,全力主抓谢文骏,后者得以有一个比较系统完整的训练周期,这才实现了这一次质的飞越。“按照我的理解,2013年之前,谢文骏的水平在13秒40这个平台上,现在他的水平则是在13秒25-30这个平台上。”孙海平认为,尽管谢文骏已经上升了一个台阶,但目前这个水平和成绩,距离一流选手还差很多,“现在只能说是前八水平,勉强进决赛。要想站上领奖台,水平必须要达到13秒10左右。当然,我认为,谢文骏是有提高空间的,他是有能力进入到13秒20以内的。”

对于孙海平提出的这个殷切希望和目标,谢文骏认为自己还是有信心去完成的,“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跑进13秒20以内是有可能的。我想,到明年世锦赛和2016年奥运会时,我能够做到更好。”

过去一年多,谢文骏在孙海平的帮助下通过技术改进,有了一个质的飞越,而要实现下一次飞越,进入13秒20俱乐部,又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在巩固技术的基础上,最主要是强化速度。这里面可以从两个方面去做,一是平跑速度,他现在110米平跑的速度不是很快,这方面需要加强,对于跨栏有帮助。第二,则是栏间速度,举个简单例子,谢文骏栏间跑需要1-1.1秒,而刘翔则只要0.97秒,10个栏下来,这里面就相差太大了,而如果这方面可以提高一点点,所能够取得的进步,也是不得了的。”孙海平认为,如果在这方面有所突破的话,那么谢文骏距离跨进世界一流选手的大门就近了,在大赛上拿牌的几率就高多了。

结语

如果当初在根宝基地能够隐忍蛰伏,那么谢文骏现在的生活将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差不多就两条路,一是现在代表上海上港队效力,跟吕文君(微博)、武磊(微博 数据)他们一起踢职业足球;二,大浪淘沙,可能中途被淘汰,然后去大学读书,代表大学队踢踢比赛,毕业后找份工作吧。”谢文骏估算。但人生没有如果,运动员更是如此,不管谢文骏选择了什么,他要面对的都是不断的超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