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胜克洛普勒夫掌巴萨 只因红蓝血统纯正

西甲(微博 专题) 落幕,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帅人选终于尘埃落定。5月19日,俱乐部宣布与路易斯·恩里克签约2年,就职仪式将于21日举行。随着恩里克的到来,巴萨内部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周末联赛结束前,恩里克便与塞尔塔主席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明言赛季末离任,但拒绝回答是否会入主巴萨,“我可以执教任何球队。”5月17日末战战罢,马蒂诺宣布辞职,巴萨方面也没有立即宣布恩里克成为接任者。这是因为有些手续仍需履行,19日俱乐部召开主席团全体大会,会上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提出恩里克出任新帅的议案,得到一致通过。

马蒂诺可能是个好教练,但他并非巴萨出身,不懂得什么是巴萨。鉴于马蒂诺是罗塞尔任主席时找来的,技术部当时毫无办法,现在苏比萨雷塔领导的技术部获得了更大权力,他们不能再犯第二次错,所以排除了勒夫、克洛普、博阿斯等所有非巴萨系主帅人选,最终选定恩里克。5月12日,苏比萨雷塔亲赴恩里克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家中拜访,双方并未探讨合同金额,而是就球队改造方向达成一致,巴萨必须踢巴萨的足球,不能去玩马蒂诺那些诸如防守反击之类的新招。

恩里克上任后将得到绝对的权力,他决定哪些球员离开、哪些球员加盟,俱乐部还会在一队助教和青训管理等诸多方面做出改变。巴萨宣布恩里克入主时,也宣布了技术层的改组决定,比拉诺瓦时代的助教鲁拉出任青训总监,取代前巴萨球星阿莫尔,现任体能教练的阿尔蒂米拉出任青训部门副总管,本赛季从赫罗纳挖来的教练鲁比不再留任。恩里克将把他在塞尔塔的整个教练组都带到巴萨,包括副帅温苏埃,他是巴萨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和瓜迪奥拉时代的守门员教练。

巴萨还正式宣布替补门将平托离队、德国门将特尔斯特根加盟,本赛季租至埃弗顿的德乌洛费乌和租至塞尔塔的拉菲尼亚下赛季都将回一队效力。很明显,恩里克要对球队进行年轻化改造。5月20日,巴萨宣布合同只剩1年的皮克(微博 数据)续约至2019年,毁约金2亿欧元,届时他将是32岁。

恩里克执教罗马时,曾让队内大佬托蒂坐板凳,这是他最终离开的重要原因。那段被众人视为失败的经历,却让巴萨管理层极为看重,主席团有人透露:“巴塞罗那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主帅必须要掌控球队,这是马蒂诺没办到的,他对待球队的态度是尊重和敬仰。此外,恩里克精力旺盛,可以直面俱乐部内外一切矛盾。”

主席团毫不怀疑恩里克的足球哲学会与巴萨背道而驰,有成员表示:“我们非常信任恩里克,他在待过的所有球队都展现出巴萨式的足球科学发展观。他非常了解俱乐部,巴萨足球哲学就在他脑子里。这非常必要,当你第一次走进更衣室,球员会看着你,评价你给出的解决问题方案,如果你让他们失望,那不仅是输掉了一场比赛,还有整个赛季。”

恩里克将于5月21日中午12点在主席办公室正式签约,1小时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届时他很可能透露球员买卖的关键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