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丢局因战术贯彻不力 强队未用全力

腾讯体育5月19日印度新德里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羽毛球队在2014年汤尤杯的小组赛中继续高奏凯歌,分别以5:0击败对手,小组领跑。不过,在汤杯的比赛中,一双刘小龙(微博)/邱子涵丢掉一局成为了唯一的遗憾。不过对于今天队员的表现李永波(微博 博客)还是非常满意,他也分析丢局只是因为队员没有发挥自己的特点,年轻球员在今天依然有很多亮点。

汤杯:年轻球员可圈可点

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先出场的三个男单表现都很精彩,谌龙(微博)继续保持着很稳定的发挥,而杜鹏宇相较于上一场比赛打得更加自信,两局速胜对手,状态也渐入佳境。值得关注的是,第一次打汤杯的小将田厚威并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任何的紧张,反而打得很有气势,这也赢得了李永波的赞赏。“今天谌龙、杜鹏宇相比起第一场比赛来说都比昨天在节奏上好很多。今天表现比较好的是田厚威,第一次比赛打得这么好,特别是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还打得很有自信,非常棒!除了他们,洪炜(微博)/沈烨的表现也不错。”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男双的比赛中,刘小龙/邱子涵失掉一局,这也成为开赛以来中国队失掉的一局比赛。不过,还好决胜局二人顶住压力,拿下比赛。在他们比赛时,看台上的李永波也一脸严肃,而李永波说自己也是在思考他们输球的原因:“其实他们打得也很不错,俄罗斯这对男双实力并不弱,而且他们打得比较少,不是很熟悉。这对选手力量好身高高,尤其是第一局他们的球比较硬,在这种硬碰硬的情况下,我们身高又不具备优势,只有利用改变线路限制对手。一开始刘小龙/邱子涵没有找到这个方法,后来就好很多。”

就在中国队二双的比赛还没结束时,李永波突然离开看台,走到另外一块场地后面去观战法国和中华台北的比赛。原本以为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最终将是中华台北轻松获胜,但没想到法国却爆冷赢下比赛。而开赛两天,李永波之前提到的汤杯几个主要对手表现都不太理想,是否中国队此次汤杯可以放下心来?李永波表示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现在看来小组赛几个队伍表现都打了很多折扣,不是一个真实水平的表现。几个队伍打得都不是很顺利,尤其是韩国队就更困难。不过小组赛遇到困难不是什么坏事,现在的表现只是一个参考。至少看到大家都在提高,不过强队也还没有把自己的真实水平表现出来。”

虽然中华台北在今天跟法国的比赛中表现很差,而明天他们就将对阵中国队,但李永波说球队还是不会考虑对手的情况,全力以赴迎接比赛。

尤杯:女双仍会打乱参赛

相比起汤杯,尤杯的情况就稳定很多。目前全部都是两局轻取对手,小组领跑。不过李永波则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对手实力弱:“一局不失并不代表什么,每一支队伍都有自己的实力,我们最关键的还是打出自己的特点。”

在今天尤杯的排阵中,女双再次排出奇兵让王晓理(微博)和赵云蕾搭档,也成为比赛的一个亮点。谈到这个部署,李永波表示这只是一种尝试:“因为于洋(微博 博客)的生病,对我们的实力有所减弱,阵容也被打乱了。我们需要在比赛中考验一下哪些组合更有杀伤力,因为王晓理和马晋(微博)之前一直也搭档了很久,所以不需要考核,所以今天我们也是考验一下王晓理和赵云蕾的搭档。可能后面除了汤金华/包宜鑫(微博)之外,另外四个人我们都会做各种尝试,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找到更有杀伤力的组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