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红土三败颓势尽显 小德重夺NO.1在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以4-6、6-3和6-3逆转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送给对手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第三场失利,而自己则成功摘得职业生涯第19个ATP大师赛冠军,大大缩小了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很有希望在法网的比赛中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纳达尔澳网(微博)之后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三月的两站北美大师赛只能眼睁睁看着德约科维奇“背靠背”夺冠缩小与自己的积分差距。本来以为他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会重新找回自己的统治力,但是没有想到他却在低迷的泥沼中越陷越深,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他在八强战中输给了同胞费雷尔,转战级别更低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赛,他又在相同轮次不敌另一位同胞阿尔玛格罗,整个四月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这对于纳达尔来说是近十年来的第一次。

在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中,纳达尔终于打破了自己的冠军荒,但是他夺冠的方式并不令人信服——决赛中面对日本名将锦织圭,纳达尔开局阶段被对手完全压制以悬殊比分先丢一盘。如果不是锦织圭随后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决胜盘中途退赛,纳达尔能否能够奈何这位亚洲一哥还真是一个未知数。

本周转战罗马,纳达尔的状态没有太大的提升,在进入决赛之前的四场比赛中连续遭遇苦战,首场比赛面对法国选手西蒙就打了超过三个小时,随后两场比赛又全部打满了三盘,今日决赛面对老对手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在先胜一盘之后却完全失去了场上的掌控力,最终连丢两盘被对手完成了大逆转,吞下对德约科维奇的四连败。

在红土四项赛事中遭遇三场失利,纳达尔近期的颓势表现无疑,相比之下,受到手腕伤势困扰的德约科维奇表现出来非常不错的反弹势头,尽管因伤错过了马德里大师赛,但是德约科维奇本周重返球场之后却稳步提升状态,今日这场对阵纳达尔的胜利无疑会让他在接下来的法网赛中增添更多的信心。

凭借本场胜利,德约科维奇重夺世界第一宝座的希望大大增加。在本周的ATP积分榜上,德约科维奇落后纳达尔还有1870分的差距,纳达尔卫冕失败之后将遭遇400分的积分损失,而德约科维奇去年在罗马赛中止步八强,今年夺冠则净赚820分,一进一出之间,两人的积分差距缩小了1220分,只相差了600多分。而接下来纳达尔还有法网冠军的积分需要保卫,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法网的比赛中只要能够进入决赛或者成绩不输给纳达尔,就一定可以从对方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