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德比北航继续高飞 不失球纪录作古

北京大学德比北航继续高飞 不失球纪录作古

“北京德比”:北京航空场面明显占优

学生记者:张耘鸣 黄小桃

5月15日16时,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超级组8强战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足球场正式打响。“北京德比”一触即发,北航3:1力克北大晋级半决赛,但球队不失球记录就此作古。

北航14日以4:0比分战胜东北师范大学,顺利以小组头名出线;而北京大学14日也以3:1战胜西安财经学院,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本场比赛的获胜方将进入北方赛区四强,并可以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所以,对于双方来说,本场德比事关重要。

上半场,北航一开球便牢牢掌控住了场上节奏,接二连三地对北大球门发起了猛烈进攻。开场仅4分钟,北航31号千昌杰一记精妙的传球传到5号张轩豪脚下,5号张轩豪一领,转身分边,右路10号李铮接球后稍作调整,随即传中,5号张轩豪后排插上,轻松推射先拔头筹,助北航取得1:0领先!北航士气因此明显大增,仅过2分钟,北航2号李非亚边路传中,7号郭重贴地平射,北大守门员反应不及倒地过慢,只能目送皮球钻入球窩,北航将比分扩大到2:0。面对北航的迅猛攻势,北大教练做出调整,放缓比赛节奏,稳扎稳打,将足球控制在自方脚下,但北航依旧抓住每次机会,向北大球门发起进攻。第17分钟,北航11号程鹏后场长传,北航10号李铮后排插上,直接带球到门将面前,一脚冷射,无奈球擦右门柱偏出。第34分钟,北大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北大18号开出任意球,直接打门,守门员勉强扑出后,禁区内一片混乱,北航19号宋博 不幸自摆乌龙,为北大送上一分,使比分改写为2:1。随后,北航再次组织进攻,但未能改变场上比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天空飘起小雨,稍后雨势越来越大,大雨和低温对于双方球员来说是体力和意志上的考验。双方你来我往,但均无较大建树。第60分钟,北航9号徐林因拼抢过度体力不支,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由北航8号李栋博替补上场继续比赛。第65分钟,北大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北大18号直接打门,无奈偏出。第69分钟,北航在中场多次细腻短传渗透到底线,北航4号李翔接球后被北大球员截断,错失射门机会。第80分钟,北航31号千昌杰接2号李亚非一记手术刀传球,顺势盘带突破北大防线,抓住北大两名球员防守空档,平地推射,正中球门右下角,北航再得一分,将比分锁定为3:1,同时锁定胜局。双方球员体力下降,均未能造成威胁性射门。

最终,主裁判员一声长鸣哨声宣告了本场比赛的结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3:1的比分战胜北京大学,成功打入北区决赛四强,同时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半决赛北航将挑战卫冕冠军北理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