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赌博每年洗黑钱1400亿 非法赌博亚洲占半

[摘要]据日本《共同通信》报道,最被犯罪组织瞄准的是足球和板球比赛。6月开幕的巴西足球世界杯也是被ICSS强化监视的比赛之一。

体育赌博每年洗黑钱1400亿 非法赌博亚洲占半

日媒报道截图

纵览世界足坛反赌扫黑案截图

纵览世界足坛反赌扫黑案

3'14''

439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国际体育安全中心(ICSS)主办的国际会议日前在巴黎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防止体育界的假赛和违法赌博”,发表了体育项目的赌博的80%存在操纵比赛等不正当交易的调查结果。

据日本《共同通信》报道,最被犯罪组织瞄准的是足球和板球比赛。6月开幕的巴西足球世界杯也是被ICSS强化监视的比赛之一。ICSS和巴黎大学花费了两年时间,组织了共70人的专家团一起参与了这次的调查。调查报告显示,每年约有1400亿美元的黑钱通过体育赌博的方式被“洗净”。非法组织主要是通过非法赌博网站的方式运作,在违法体育赌博的市场中,亚洲占到了53%的份额。

国际足联(FIFA)元安全部部长,现担任ICSS干部的伊东(音译)表示:“上届的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就存在不正当赌博的嫌疑。为了防止假赛,不仅要监督裁判和选手的一举一动,也要监视和犯罪关联的非法赌博”。FIFA和国际刑警(ICPO)合作,将在每场世界杯比赛中派遣监视员,全力防止假赛和非法赌博现象的发生。(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